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最美好的東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最美好的東西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堅強最好的詮釋:不怕孤獨。”

  ——題記

  以前看到這樣一句話: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註定永遠寂寞。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明白了這句話的意思,卻記憶猶深。

  於是,我學着獨自站在自己的邊緣,默默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或着不去考慮任何人。即使註定寂寞。也竟沒人發現我。一個人獨自守護着自己的心靈世界,不容任何人去打擾,那會是我偽裝到最後的堅強。

  正如我習慣於列夫·托爾斯泰的想法,欣賞他的眼神,他有着對當時社會的無奈,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有着像鷹一樣的眼神。

  他曾看透當時的醜惡、虛偽、苦難以及原因,並盡其畢生去改變,但總是事與願違,他的一生是痛苦的——是啊!他太累了。

  能夠看清真相的人竟常是痛苦的——智者的痛苦,但他又是幸福的。他用手中的長劍劈開了黑暗,讓燦爛的光明得以顯現。

  若先拋開列夫·托爾斯泰至到現實社會,喧喧嚷嚷的13億人口,來來往往,有多少人是為笑而笑,又有多少人是為了利而笑,而又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抬頭,露出那迷人的真誠的酒窩,他亦是在笑。

  無論他們是為什麼而笑,似乎我是有些嫉妒了。我還會笑嗎?酒窩在我這裡還存在嗎?

  尋酒窩,踏遍了千山萬水,他依舊執着。他不肯見我。

  問列夫·托爾斯泰,喊破了喉嚨,他依舊堅持,他不語。

  望人群,滿臉虛偽的笑,我嘆息。嘆息人類!

  於是,我開始試着練習嘴角往上揚,酒窩用最好的回答方試告訴我,它的存在,我發現了他,他低頭看着大海,沒有虛偽的美,我有些醉了,只因為那一刻迷人的笑,它遠比堅強的味道甜許多,心中突然被釋然了一樣,只因為那即將消失的酒窩。

  我依在尋找列夫·托爾斯泰,他用眼神告訴我,保持心靈純潔的夢,酒窩的存在是美妙的,我不懂,我嘶啞的嗓子再也發不出聲音了,我想說話,我想要告訴他,我要笑,笑得比列夫托爾斯泰還要美,就在那一刻,他消失了,我用力笑,用笑打動他,可是他像個冷血動物,他消失,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還在望着人群,去尋找人類心靈最美好的東西,我發現了,竟是一對父子的笑,父親臉上的皺紋已經那麼深,小男孩臉上的酒窩若隱若現,我深思。這是否是心靈最純潔的笑,原來,那種笑,我以前也有的,原來我也曾幸福過,就像列夫·托爾斯泰一樣……

  心底的石頭是否還像以前那樣堅硬、寒冷、無堅不摧?

  我找到最初的自己了嗎?用來自心靈的微笑去面對世界上所有自然的一切?面對困難和無助,面對純真與美好,是否應自然地展現酒窩?去大膽的走近他們?

  石頭已不再因寒冷而瑟索,因為他已被酒窩感染?

  心靈深處的酒窩,你還在怕孤獨嗎?

  ——後記

  初三:王美雪

您正在瀏覽: 心靈最美好的東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最美好的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