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堂妹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堂妹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12月6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每當這個特別的日子,我都會拿起窗台上擺放着的一個“星星瓶”,瓶子上映着一隻可愛的kitty貓,裡面裝着99個彩色的小星星,還有一張小彩紙上用漂亮的中性筆寫着“真誠祝福”4個字。每當我鬱悶或寂寞時,便撫摸着它,想起與我從小一起玩大的堂妹……

  記得很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我去叔叔家去看那剛剛出生的堂妹,那時她的樣子沒有給我留下什麼影象,只覺得她全身紅紅的……

  很快,堂妹長大了,紅撲撲的臉上掛着一個小月亮似的嘴巴,生氣時小月亮變圓,開心時小月亮變小船。她高高的鼻尖,不高不低的鼻樑,象起伏不平的丘陵。雖然她的眼睛不那麼水汪汪,可一看她的眼神就知道她是個充滿靈氣的孩子,所以我很喜歡她,也事事讓着她。由於叔叔嬸子特別忙,於是她便成了我家的常客,和我像同胞姐妹一般……

  有一次,媽媽帶着我,堂妹,鄰居家的文文妹妹一起去野外采蘑菇。迷人的景色像畫卷一般展開,青青的草地,綴滿晶瑩露珠的綠樹,滿山遍野的野花,自然還有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天上飛的,地下跑的,是那麼活潑可愛,自得其樂。“哇,大蘑菇哎!”堂妹一邊喊,一邊又蹦又跳的飛向蘑菇群……

  傍晚,堂妹發現她採的蘑菇沒有文文多,臉上露出失望的神情,我悄悄的走過去,把我的幾個大蘑菇放入她的籃子里,她又蹦了起來……

  每年春節,是我倆最快樂的時刻,我倆一起貼對聯、放煙花、點燈籠。

  童年,我們不知一起度過了多少雷同、快樂的日子……

  突然,傳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叔叔嬸子離婚了!嬸子竟要帶堂妹回北京去。聽了這個消息后,我很震驚,我傷心的流淚了。聽說第二天就走,我買了一個可愛星星瓶和一疊星星紙,心情憂鬱地來到叔叔家……

  那天,大家都陰着臉,爸爸媽媽幫着收拾東西,我和堂妹整理她的物品。夜裡,堂妹要求我陪她,於是,我倆開始疊七彩星。堂妹問我:“姐姐,我要走了,你會想我嗎?”聽了這句話,我的眼睛又一次濕潤了。我趕緊趁她不注意拭乾了淚,蹲下來對她說:“會的,一定會的,你不管走到哪,都是我的好妹妹!你一定要保重身體好好學習哦!”我們時而邊談邊疊,時而擁着哭泣……

  天亮了,堂妹要走了,我收好100個星星放入星星瓶,遞給堂妹。

  很快,車來了,許多送行的人圍着車,我趕緊送她上了車,突然,她跳下車,抱着叔叔說:“爸爸我會想你的!”她爸爸用顫抖得手撫着她說:“好好學習,有空給爸爸打電話……”接着她又抱住我,她抽泣着,我想哭,但我不希望讓堂妹看見,於是,我強裝微笑,哄她上車,司機叔叔看拉不開,就下來把堂妹抱上車,堂妹在車裡拚命哭喊着:“爸爸,姐姐……”

  聽着車的起動聲,我的心裡更加難過了,眼淚把臉全潤濕了,眼睛也越來越看不清了。車走了,越走越遠,她不停地對我們揮手。此時,我的心太難受了,為什麼分別總是那麼悲傷?看着越來越小的車子,我的心猶如刺痛了一般。

  後來,我們只能書信互訴,她比以前判若倆人,少年卻老成許多……

  天有不測風雲,去年,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叔叔心情沉重地來到我家,原來,不幸再次降臨在堂妹的身上,堂妹得了白血病。

  親戚們湊了許多錢,叔叔帶着錢去了北京,準備給堂妹做骨髓移植手術。

  恍惚又是一場噩夢,一個電話告訴了這慘痛的現實,手術失敗了,妹妹永遠離開了我們。嬸子說,在最後的日子裡,堂妹常常撫摸着星星瓶,回憶過去和我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

  在一個凄清的日子——12月6日,星星瓶陪同妹妹的骨灰回到了阿勒泰,叔叔把星星瓶給我,眼裡含着悔恨的淚水……

  我默默的數着“星星”,99個,一個被妹妹帶走了,卻留給我“真誠祝福”……

  啊,人生總有悲歡離和,陰晴圓缺。歡樂的時光總是非常短暫的,並且流逝飛快,我應該帶着妹妹的祝福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每年的12月6日,我都會撫摩着“星星瓶”,懷念我的堂妹。

您正在瀏覽: 懷念堂妹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堂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