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參觀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一提起這詞,我想大家都不會陌生。它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 

  一說到紅領巾,我們不免會想起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四月二十一日下午,春光明媚,學校組織四至六年級的同學去參觀了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 

  步入紀念堂前廳,毛主席手跡“死難烈士萬歲!”六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映入眼帘。正廳祭壇上立有朱德題寫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四周都是土黃色的烈士像。我們站在那兒默哀一分鐘,頓時廳堂里鴉雀無聲。外面的鳥兒不叫了,風兒也不颳了,好像它們也要和我們一起默哀,緬懷烈士...... 

  人流緩緩,我懷着沉重的心情,參觀了一樓,兩旁的陳列櫃珍藏着25萬餘革命烈士名冊。我看見有許多烈士還很年輕,像江西德安的楊超,他僅僅只活了22個年頭,他生前還寫下一首充滿豪氣的詩:“滿天風雪滿天愁,革命何須怕斷頭。留得子胥豪氣在,三年歸報楚王仇。”這是何等的豪邁!隨着人流,我默默地看着烈士們的生平事迹、遺物、遺像等,心情越來越沉重...... 

  走出展廳,我回頭仰望革命烈士紀念堂,倍感幸福生活來之不易。低頭撫摸胸前的紅領巾,多少優秀的英雄兒女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用鮮血染紅了這紅領巾。我心中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好好鍛煉身體,繼承祖國的優秀傳統,長大了,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參觀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江西革命烈士紀念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