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軍訓的意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意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宣布,明後天要軍訓。同學們都激動的歡呼起來,其聲可“驚天地,泣鬼神”。可我卻“蔫”了,我一點兒也不喜歡軍訓,真的!一回到家,就開始惶惶不可終日,發起“神經”像神婆一樣口中念念有詞;“完啦!完啦,明天要軍訓啦!”。可是時間就是會“趁火打劫”!一夜很快就過去了,我想爬起來,可一點力氣也沒有。我躺在那迷迷糊糊地想可千萬不要在軍訓昏倒啊,那也太丟人了!我不僅怕暈倒,還怕熱、怕機械性的動作……。

  八點鐘校方代表、部隊首長和學生代表做完了簡短的發言,軍訓開始了,一個中等個子的肩上有一“杠”的教官來到我們的隊伍前,作了簡短的個人介紹,那聲音真是鏗鏘有力。就開始我們怎麼排方陣。“向左傳!”,“起步走!”,“報數!”……。不到兩分鐘,教官就把我們這兩條“長龍”化為一個方陣了,我心裡好生佩服。

  老天好像與我們過不去,在昨天還是陰蒙蒙的,而今天卻是天色正好,太陽正晴!真是苦了我!排好方陣教官開始教我立正。我暈,誰不會立正啊!除了嬰兒、截癱、死人不能外,誰都會。可教官說,軍隊里立正也就是軍姿。軍姿的姿勢是雙腳叉開60度,兩腿緊閉不留縫,雙手綳直,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關節處,雙手自然彎曲,抬頭挺胸收腹。此話像起了化學反應,同學們幾乎異口同聲:“不是吧!”但我們的不是吧似乎是個化學連鎖反應,剛才還很平和的教官突然間發怒了:“吵什麼吵,罰站二十分鐘!我小聲地說了句:“不是吧!”小聲是因為怕還會被單獨罰站。

  太陽越來越毒,似乎要把我烤熟了,我的兩鬢全是汗水,一滴滴地流下來,滴在我的肩上。我暗暗地罵了句:MMD。我覺得我真像失去理智的庸人,可笑地詛咒着眼前的環境。我的確像庸人,沒有我同桌那麼高的思想覺悟,她說她喜歡軍訓,她想當兵!終於,可以休息一下,我發現教官只有鬢角上閃着光,背後濕了一點,我真是汗顏,看看我汗流得像長江一樣。

  休息完畢就開始教向左傳向右轉,教官好似一位耍猴人,一下喊“左”,又喊“右”把我們轉得團團轉,轉着轉着,我們的“標兵”葉海鵬倒下了。我暗自好笑,這葉海鵬說自己標兵當定了,可就怎麼一個小時就“壯烈犧牲”,真是好笑。突然一聲哨響,早上的軍訓就結束了。

  下午三點左右,第二輪的軍訓開始了,還好太陽也不是很猛了。下午依舊像上午一樣:立正、轉向,只不過多了個起步走,我們就這樣走到了下午五點多分。

  第二天早上,我還躺在舒服的被窩裡,尋思着怎樣可以不去軍訓,想來想去也沒想到好借口,直到7:21分媽媽叫我,我才翻身起來,飯都沒顧上吃,一路狂飆到學校。一到教室,剛把饅頭啃完就開始軍訓了。跟昨天一樣,我們還是練起步走,我很恨老天,天氣越來越熱,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教官說下午要比賽,就是驗收我們的軍訓成績,要我們上午好好練下午好表現!我們聽了像汽車加足了油,士氣大增!原本那一點也不整齊的隊伍變的整齊,口號叫的非常響亮,把其他班級都趕跑了,教官好不得意因為所有教官里就數他的桿最少。下午三點,比賽開始了,大家都非常安靜,等着考驗。我的心很難平靜因為我們班一定要拿到優勝獎,如果不做好就慘了,因為我們答應可班主任一定要拿名次!輪到我們了,我們用盡了所有氣力叫出了番號,這聲音把我們自己也嚇住了。接着我們拿出了最好的實力展現了兩天的軍訓成果。回到家,洗澡時我對鏡子里的“我”大叫:“你做到了!做到了!你沒暈倒!哈哈!”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意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