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軍訓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意義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呈現令人心醉的藍,微風拂來一縷清涼。我一動不動地站在整齊的方陣里,靜靜地等待着軍訓的結束。心中有愉悅,更有不舍。我們目送着教官離去,對七天軍訓告別,也向著高中三年招手。

  我們一起在驕陽下經受着曬烤;在烈日中一遍遍重複着訓練動作;在一言不發中默默地忍受;在微風中享受難得的悠閑。我們把自己融入了三連六排里,我們在一聲聲口號聲里忘卻了自我,我們在一次次的成功面前體味到了合作的快樂。我們不再是那些安於享樂的小皇帝,磨練中我們彷彿成為了真正的軍人。

  還能感覺到第一次站完軍姿后兩腿的疼痛;還能記得訓練結束后的全身乏力;還能想象到第一次看天時藍天的清澈;還能品嘗到夜晚思念親人的滋味。而與以往不同,我居然堅強地撐過了這艱難的時光,我不再抱怨,不再想要退縮,每次的傷痛都能讓我的心愈加堅韌。軍訓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開始,我認為是老師為了讓我們更加服從管教,所以讓我們軍訓;或者是加強愛國主義教育,讓我們時刻保持警惕;再者是讓我們隨時都要嚴格要求自己,有很好的自律精神。

  可這些,都不是最好的理由。

  軍訓可以給我帶來的是一種內心的成熟,心靈的成長,讓我們有勇氣,有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縱使前面是黑暗,是迷宮。

  而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芒,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需伸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我想,軍訓給我帶來的,更不止成熟。有些說不出的感覺在我的胸口慢慢沉澱,並悄無聲息地開花結果。這種感覺給我帶來的收穫,一輩子也不會消失。縱使有一天我忘記了某些細節,亦或是某些畫面,可那些感覺卻永遠不會忘記。那些感悟,從來就不曾離開過我。

  每晚,當我全身酸痛不能再忍受,飢腸轆轆,精神疲倦時,我都會輕輕地告訴自己“天欲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亂起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在回家的路上,我打開了音樂。高昂鏗鏘的旋律,激情四射的唱調,我的身子為之一振,我的腦海前浮現了許多。我想起了軍訓前邁出的第一步,我想起教官最後轉頭過來的微笑,我想起教官與老師在夜晚訓話的時光,我想起我一步步堅持的過程。

  可能,這就是軍訓的意義,我一直想要尋找的我所缺乏的東西。而這,也只是開始。

  是的。有一種路永遠不能選擇,那就是退路;有一種路我必須經歷,那就是成長的路。

  一年級:放??丶不是我的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