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塵世里的低溫女子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塵世里的低溫女子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素來喜歡那些散淡的芬芳,像塵世里的那些女子,低眉順眼,不張揚,不喧囂,任憑風雨陽光,依舊端然地笑在春風裡,我想這也許就是我想要的低溫吧。 

  低溫這個詞,記得第一次注意到這個詞是關於小禪的文字,意思是說她是這樣的一個女子。有些東西見了一次就再也拋不開了,對於文字也是,比如我的文字里經常會出現香息,薄涼,素樸等等詞彙,雖然這些詞彙並不是誰的專用,但是我卻喜歡。就像年少時喜歡的那條白色的裙子,掛在櫥窗里,每次經過我都要停下腳步看上幾眼,因為饢中羞澀,整個夏天即將過去了還是沒有買到,後來母親知道了,省下了家用的錢,給我買了那條有着白紗的裙子,我欣喜若狂,簡直是愛不釋手了,一到家裡就迫不及待地穿起來,雖然沒有想象中那麼好看,可是我喜歡啊,就是因為那樣的一眼,就定了神,入了心,再也不想放開了。 

  現在隔了經年,那條裙子早就壓進了箱底,那一天母親整理房間,無意中翻出來,我看到已經泛着陳舊的黃了,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股酸味,但是更多的卻是對光陰的感慨。

  其實低溫在我的眼裡應該是有陳舊的薄荷香,雖然淡,靜,但是卻獨自,卻幽素啊。不爭權奪利,對一切都看的很淡了,許多時候喜歡安靜地獃著,不摻雜,不吵鬧,別人去逛街了,蹦迪,酒吧,瘋的一榻糊塗,惟獨我,對着一杯清茶,聽聽音樂,看看書,有時候真覺得自己老了,不再年輕了,事實也的確如此吧,年輕時的心態早就隱匿了,不再張狂了。

  張狂是屬於年輕人的,心態老了,不喜鬧騰了,就做個波瀾不驚的女子也好。所以遇見蠻不講理的人不再動氣了,而是心平氣和地聆聽別人發發牢騷,或者是微微一笑,淡然處之。記得以前,看到無理取鬧的事,甚至不惜爭的面紅耳赤了。現在卻不會如此了,看到街上那些年輕人,頭髮染的大把大把的黃,甚至五顏六色,衣服男女不分,迎面走來你或許分不清楚這個是男的,還是女的,但是看了一眼就轉開了,因為覺得這就是年輕吧!

  年輕真好,有大把蒼綠的光陰可以消耗,揮霍着屬於自己絢麗的青春,絲毫不把世俗的東西放在眼裡,狂傲着,不屑着,似乎也沒有人說三道四。

  現在流行一個詞“中性”,是的,社會在進步,一切都悄然發生着改變,人們已經習慣了世俗的變化,不再覺得怪了,而是自然了。也許習慣了就是一種心態吧,坦然接受那些時代的新事物,把自己的厭惡和凡俗拋的遠遠的,做個生性淡泊的人,即使處在紅塵,依然心靜如水。

  低溫多好,在塵世里走着,安然若素,你可以素麵朝天不化妝,不打扮,就這樣走在街巷裡,看看深院里薔薇,摸着那些滋長的青苔,心情起起落落,自己明了。

  面對花開花落,不再惆悵了,不再憂傷了,因為覺得自然了啊,季節的更替,時光的悄然流轉,都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低溫着,一切都從容起來了,比如衣服的色彩,就喜歡那幾樣純粹的色彩,不是黑,就是白,或者就是淡淡的藍,簡單而素樸,多好,就是走在人群里,也絲毫不起眼,但是卻安然的很。

  舒適的生活最需要這樣安然的心態,不在乎別人說什麼,自己覺得快樂就好。不看別人臉色行事,不去計較得失,錢財都是身外物,你又何必太執着呢?人生百年,流逝的最快的就是這些好時光,如果整天活在抱怨里,活在不安里,那多累啊!

  在一個地方工作也是如此,做好自己的,何必和同事吵吵鬧鬧呢,今天有緣聚在一起,明天也許就各分東西了呢?所以珍惜相聚的機會,用一顆包容的心去理解別人,善待一切,那麼生命豈不是更豐饒?

  得和失其實只在一念之間,你把握的好就是得,把握的不好就是失,名利並不是最重要的,做人才是根本呢!

  所以最不喜歡那些勾心鬥角的人了,為了那麼一點點小事卻在背後嘰嘰咕咕,今天算計這個,明天怨恨那個,這樣最可怕,也活的最不快樂。

  所以喜歡低溫這個詞,就是因為它讓我覺得柔和,覺得素雅,不張揚,不計較,如溫水卻恰恰暖心,如梔子花香,淺淡芬芳。

  做個低溫的女子多好,內心豐盈,飽滿即可,何必與世俗掙扎吵鬧呢?

您正在瀏覽: 做塵世里的低溫女子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塵世里的低溫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