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2006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6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微塵”在印度洋海嘯、湖南水災、喀什地震以及非典時期數次向災區捐款,多次救助貧困患病兒童和福利院孤兒。大家都覺得我們的社會需要這樣有公益心的人,不一定要有多少錢才可以,重要的是有這樣的愛心。微塵是個值得尊重的人,她不圖名、不圖利,只想以自己的方式做善事,同時大家希望微塵這兩個字成為青島公益事業的一個符號。在她的感召下,越來越多的人熱心公益、無私奉獻、關愛他人。 

  雖然“微塵”起初是青島一位數次捐款不留姓名的普通市民。但是後來,擴散成一個愛心群體,而再後來,擴展成一個關愛他人的愛心符號;以微塵命名的募捐箱、徽章,走進青島的大街小巷。這也同樣感動了我,我們青少年不也應該出一份力嗎? 

  林秀貞,一個普普通通的河北省衡水市棗強縣王常鄉南臣贊村農民。30年如一日,克服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各種困難,義務贍養了6位與自己及家庭成員無任何血緣關係的孤寡老人,在精神和物質生活等各方面對6位老人付出了兒女般的照料和孝道。她熱心公益事業,積極為村裡修路、打機井、文化娛樂隊伍建設等公益事業出力。如果是我,我一定做不到。特別是母親即將去逝,卻還不忘去照顧老人。 

  我看了非常感動,雖然現在的有些人捨棄了親情,忘記了忠義,背棄了誠信,簡直就是一無是處。但是這種人畢竟只是少數的一部分人。畢竟世界是靠人去創造,我們不能以偏概全,在我們觀看《感動中國》被感動的時候,同時也不要忘記: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動別人。

您正在瀏覽: 2006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6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