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神奇的魔法師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魔法師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個頭不高,滿臉細細密密的皺紋,一頭花白的頭髮,鼻樑上架着一副大大的眼鏡。雖然年紀比較大,但講課的聲音比其他老師都來得洪亮,他就是我們的物理老師——林建國老師。在我的眼中,林老師簡直就是《哈利玻特》中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鄧布利多校長。他的每一堂物理課,就像是在魔法學校上魔法課,神奇極了!他能把兩張紙分開后,吹一口氣,又將兩張紙合在一起;他能讓沉在水底的雞蛋重新浮起來;他教我們用一個小小的支點翹起地球……他能把枯燥無味的知識講得妙趣橫生,使我們感到興味盎然,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物理。

  林老師上課,總愛提着一個藍色的大籃子,裡面裝滿了各種稀奇古怪的東西——有燒杯、吸盤、滑輪、液壓器、測力計、密度計、天平之類的物理器具,裡面的東西時常變花樣,但不變的是那根又細又長的塑料教鞭。他每次上課總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展示器具,做試驗,解釋原理,然後做練習。我最愛看林老師上課做試驗。

  這是一堂物理課,林老師帶來了一個誰也沒有見過的東西:一粗一細兩根棍子。細的棍子扁扁的彈性十足;粗的一端用一根繩子拴了張卡紙,卡紙上還放着一個砝碼。“你們說,我現在用細鐵棍彈一下,砝碼會不會飛走?”“當然會!”同學們不假思索地回答。坐在教室的一部分同學,自動挪開了一個通道,大家擔心砝碼會隨着紙片的消失而飛過來砸到自己。只見物理老師輕輕地彈了一下,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紙片消失了,砝碼卻紋絲不動。同學們非常吃驚,莫非我們的眼睛欺騙了我們。老師又彈了一次,紙片不見蹤影,砝碼卻仍穩穩地站在原地不動。神了,林老師是不是在變魔法?這裡面藏着什麼玄機?物理老師話鋒一轉,為我們揭開了謎底:“紙片消失了,砝碼紋絲不動!這說明物體本身有一種固有的屬性——慣性。跳遠運動員起跳前的助跑跳,就是藉助慣性使運動員跳得更遠。乘車系安全帶也是同樣的道理。”林老師隨即在黑板上寫下了“慣性”兩個大字。課後同學們一擁而上,也想試着解開“慣性”身上那層神秘面紗,想學着像林老師那樣變魔法。林老師神奇的物理課就像霍格沃茨魔法學校鄧布利多校長的魔法課,讓我們着迷,讓同學們欲罷不能。

  又一堂物理課,林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后,只聽在“啪”的一聲,林老師把一個紅色的吸盤牢牢地固定在黑板上。林老師怎麼了?幹嘛帶這個玩意兒來上課?只見林老師又從籃子里拿出一瓶水安裝在吸盤上,“這瓶子上我刺了一個小孔”,瓶子裡面裝滿了水,瓶蓋沒開,一條小小的水柱從小孔里斷斷續續地緩緩地滲出。“現在是見證奇迹的時刻——”,林老師輕輕地擰開瓶蓋,一條大大的水柱從那個小孔中噴射而出,在空中劃出一道透明的清亮亮的弧線。“讓同學們再次見證奇迹”林老師再次擰緊瓶蓋。只見那條噴射得很遠的粗粗的水柱像被施了魔咒,收斂起它張場的氣勢,再次恢復到從前小心翼翼的樣子,慢慢的一滴一滴從小孔中滲出,一顆顆小水珠串成一條小細線。“想揪出是幕後操縱者嗎?”林老師故作神秘地說:“這是大氣壓乾的好事!”林老師這堂魔法課至今還讓我記憶猶新。

  林老師像鄧布利多校長一樣不僅法力超群,而且和藹、慈祥。他非常樂意把實驗器具讓給我們做實驗。有一堂課講二力平衡,蘇方藝好奇,伸手把車子轉了一下,結果車子兩邊盤中的砝碼掉得七零八落。方藝見闖了禍,嚇得呆若木雞坐在那兒,半晌說不出話來。物理老師不但沒怪他,還對他的行為大加讚賞:“這位同學的惡作劇讓同學們明白了二力平衡要在同一條直線,又讓我們記住了一個重點,不錯,不錯!”當然,如果你要用手拿砝碼,他的臉馬上要晴轉陰了。物理老師很心疼這些實驗器具,他告訴我們要拿砝碼只能用鑷子夾。

  怎麼樣,羨慕我們班有這樣一位神奇的魔法師吧!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魔法師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魔法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