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為祖國驕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祖國驕傲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因為我是炎黃子孫,我生長在一個自強不息、團結友愛、奮發向上的大家庭中,那就是我的祖國——中國,一顆鑲嵌在世界東方的璀璨明珠。

  每當翻開地理圖冊,看到中國——那昂首高亢的雄雞,我就有一股自豪感從心底油然而生。在中國千百年的發展史上,不知經歷了多少坎坷,雖被帝國主義一次次的踩踏、蹂躪,但我們從沒有向挫折低頭,用中華民族那堅定的力量去打敗他們。我們勤勞,我們勇敢,我們用多年來不懈的奮鬥來向世界證明,中國不是“東亞病夫”。

  我身後有一個偉大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愛國是什麼?眾所周知,愛國是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愛國是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愛國是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當我們欽佩於這些愛國名人時,我們從自身做起,學習他們的愛國精神,培養自己的愛國情感。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我們作為中國新一代茁壯成長的青少年,現在就應該努力學習,為建設祖國的美好未來而奮鬥。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有着團結、拼搏、友愛、進取、不屈的精神。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1998年抗擊洪水,2003年防治SARS病毒,2008年汶川大地震與北京奧運會開幕,無處不體現中華民族“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展示了中華民族不可抗拒的力量。古有岳飛精忠報國,今有錢學森為國研究導彈,作為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華夏兒女,都應該為了自己的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奮鬥。

  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我國現在的欣欣向榮離不開中央的正確引導,國家主席胡錦濤說過“要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而努力奮鬥”。那麼“和諧”是什麼意思呢?《爾雅》解釋:諧,和也。構建和諧社會,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我們應該多學習這方面的知識,並從自身做起,先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建設和諧的班集體,和諧的校園,今後才能為國家的發展做出貢獻。

  和諧,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語,多麼美好的意境。孔子提倡“禮之用,和為貴”,目前,中國正在全面構建和諧社會,就是為了建設一種互幫互助、團結友愛的民族精神。胡總書記把“以團結友愛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作為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內容,豐富了促進社會團結友愛的道德建設。

  “東方太陽,正在升起,人民共和國正在成長”,正如《歌唱祖國》中唱的那樣,中國正以飛快的速度全面發展,向著世界展示我們中華兒女的風采,展示着中華民族千百年來堅貞不屈的精神,我們都應該以中國而自豪、而奮鬥,讓中國成為世界強國,讓中華名族成為世界民族中的佼佼者。這是用汗水和拼搏凝成的集體,每當五星紅旗在藍天飄揚,國歌在晴空回蕩時,民族自強不息的血液就會在千千萬萬炎黃子孫的血管里沸騰。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我愛我的祖國,我為中國而驕傲,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讓我們一起祝福祖國的明天會更好!

  山東省聊城文軒中學初二:鮑程一方

您正在瀏覽: 我為祖國驕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祖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