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歷史的榮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歷史的榮辱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翻開中華民族的史冊,讓我們再回首中國的百年歷史。這是一部血淚史,這是一部奮鬥史,這是一部凝聚着我們民族精神的鴻篇巨製,每一個炎黃子孫不能忘記這段歷史,因為我們要將恥辱化為發展的動力。 

  南京大屠殺 

  震耳的機槍聲在南京城上空迴響,三十萬無辜的同胞倒在血泊之中,這就是南京大屠殺。我們為日軍無人性的暴行而憤慨,我們為喪生的南京市民而哀痛,同時我們也為中華民族慘遭蹂躪而痛心。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忘記了這段歷史,你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風雲人物 

  在歷史中湧現了一群風雲人物;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堅守弘揚愛國、報國之心;于謙的“粉身碎骨渾不怕,留得清白在人間”的堅守、張揚着純潔正直之心;陸遊的“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的堅守、傳遞着“要和平不要戰爭”的鳳源.這些充滿熱血與激情的愛國人士,在史頁上戳戳生輝。 

  翻閱史冊,掩卷深思,我要永遠記住中華民族的恥辱,記住革命先輩的教誨,為祖國更多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您正在瀏覽: 記住歷史的榮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歷史的榮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