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住歷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歷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死神,披着黑袍,扛着鐮刀,徘徊在人世間,不時帶走幾抹幽魂。可我從沒有為這流下過一滴淚水。我甚至懷疑我自己,是否真的如此冷漠無情,猶如死神,什麼都不能使他停住腳步,來憐憫這個世界。

  可這一天,死神帶走的不是幾抹幽魂,而是六十萬人的魂魄,中國南京在這一天迎來了有史以來最慘痛的一天。我的心靈為之震憾。六十萬人啊!無論婦女、老人,還是手無搏雞之力的嬰幼兒,都不能從鬼子的刀下逃離。請不說我有種族歧視,我真的痛恨日本人。六十萬人啊,就如他們手中的一張紙,輕飄飄的不值一提。至令還在他們的神社裡供奉着那些二戰的戰犯,視他們為神明。

  呵,日本人不只殺人,竟然還以折磨人取樂。一位孕婦的肚子甚至被割開,掏婦女腹中的胎兒,玩耍夠了,才一刀插死。

  請不要說我殘忍。你應該閉上眼想象:如血的夕陽映照着了無生氣的南京城。地面上一灘灘的血跡彷彿在訴說著日本人的殘忍,一堆堆的屍體,一個嬰兒正躺在屍體的頂端,一個長矛正穿過他弱小的身軀……他們正無聲地控訴着日本人的殘暴。

  請我們一起記住這一天,記住這一天的殘暴、記住這一天的悲傷、記住這一天的無奈、這一天的憤怒。

  請我們記住這一天,記住這一天的屠殺;記住這一天,記住這日本人不把中國人當人的一天,記住這令中國人羞辱的一天。

  請我們努力,努力讓中國雪洗這一天恥辱;請我們努力,努力讓中國從昔日的“東亞病夫”成為世界上令人尊敬的民族。

您正在瀏覽: 記住歷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