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無數次安慰自己很快會過去,才會有偽裝的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無數次安慰自己很快會過去,才會有偽裝的快樂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數次安慰自己很快會過去,才會有偽裝的快樂 標籤:無數次的作文 無數次作文 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一切都會過去作文

  我在她說完那句話后,深深地震懾了,從未想過讓別人了解自己的不愉快,可有些人一眼便洞穿你的脆弱,將你小心翼翼護起來的盔甲,一點一點刺破。是啊,親愛的老師,你說我找不到方向了,我真的迷失了,他們總是用嫉妒帶着審視的目光,看着你的背影,恨不得惡毒的眼神能把你的背刺得血肉模糊。他們看到的只是白天下總是開懷地笑,看到總是為一點小小的文采沾沾自喜。他們沒看到的是我不堪一擊的自尊心一點點被嘲諷的話碾碎,沒看到我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打滾。

  任由我再多偽裝堅強,總是有個剋星,把你擊敗地潰不成軍。那些人,就是我親愛的朋友們,那些人,總是吝嗇小小的對不起或是你怎麼了,她們可以為我一點的錯誤大吵大鬧。我竭力將眼淚逼進去,我無數次安慰自己這是她們的不成熟,於是我還是帶上牽強的笑面對她們,換來一眼漠視,何必呢,我身邊還是有好朋友的,她們還是視我如生命一般。我這才明白,“朋友”跟“好朋友”。

  這兩個意義,還真是天壤之別。

  每天拚命地做作業,可作業總是跟利息似地一點點翻倍折磨我,我全然無過去的瀟洒了,我也在凌晨的街道一直走想找回原來的自己,我也覺得眼睛又模糊了,耳鳴沒那麼厲害了,而自己也就成熟了一點,儘管還總是說些口是心非的話。那時,我怎麼學好的呢,那時,我是如何袒露自己的呢,那時,我是如何學會哭得舒服點。我沒有過去的偏執了,我沒有勇氣敢愛敢恨了,說我世故圓滑也好,說我心機深重也好,我都保持沉默,並不是這樣的啊,我只是學會了沉默而已,畢竟一顆再多菱角的心經過次次的打磨也會變得圓潤。我這顆心怎麼總是敲也敲不碎,敲不痛,我想學會的不是沉默,而是對無力改變事物的麻木吧。

  我總是對身邊的人議論別人是非時,搖搖頭,我也曾直接地拒絕不想再聽到這些話,因為我強迫自己看到這世界的美好,並不是所有都是陰暗的。我想自己做得來,我相信自己絕不是卑鄙的人,不然愧對於我所讀的那些書,這種閉塞的小鎮,總是喜歡議論別人長短,總是居心叵測地為別人框上一條條罪名,所以我身邊亦是如此,我怎麼跟他們談魯迅,談馬克思,談學習呢,我怎麼說呢,我說了換來一張張冷漠的臉。

  太久的煎熬。還是不能真正爆發自己的小宇宙,我又想起老師說的話:

  “你以為在我們這個小鎮學習好就驕傲了嗎,你能跟大城市的孩子比素質嗎,你說你英語好,人家還是在美國讀初中,你以為你作文好,人家初中就出版小說,你以為你數學好,人家還得過奧林匹克數學競賽一、二名。所以你有什麼可以驕傲的資本,那些學習不好的你總不會一門擅長的科目都沒有吧,你總不會一門特長都沒有吧。那些學習好的人,你就應該多參加活動鍛煉自己,不然後悔都來不及。”

  “我也有個學生,我無數次告誡他們好好學習,

  而他卻說,陳老師,學習好不好有什麼呢,反正我要出去打工的。

  我問他,你準備怎麼打工。

  他說,我下煤窯被砸死了,可以賺得二十萬給我家人。

  當時我真是搖搖頭,什麼話說不出來,就定定地望着他,什麼話都說不出來。怎麼說我心中的感受呢?”

  其實老師你說的對,我迷失了自己,可我的路標在哪兒呢?

  紅椿中學初二:朱雅迪

您正在瀏覽: 我無數次安慰自己很快會過去,才會有偽裝的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無數次安慰自己很快會過去,才會有偽裝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