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無數次的成長買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無數次的成長買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棵蘋果樹,它終於結果了。 

 第一個,它結了10個蘋果,它只得到了一個蘋果,9個被拿走了。這棵果樹憤憤不平,於是自斷經脈,拒絕成長。第二年它結了5個蘋果,4個被拿走了,自己還留下了一個。“哈哈,我去年只得到了10%的果子,而我今年卻得到了20%的果子。”果樹的心理平衡了。 

 但是,它還可以這樣:繼續成長。譬如,在第二年它結了100個果子,90個被拿走了,還留下了10個—— 

 很可能,它被拿走了99個,只留下了一個。但是它還可以繼續成長。第三年結了1000個果子,10000個果子,甚至更多。 

 其實得到多少的果子,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成長。當蘋果樹長成參天大樹時,多少阻礙成長的力量都已微薄,都可以去忽略。不要太在乎那些果子,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成長就是傷痛與幸福的輪迴,不管如何,沉浸於苦澀而無奈的淚水裡都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堂必修課。傷痛都是為所有成長的經歷買單,它要付出自己所有的心血與努力。成長的過程中,就是在度過無數的滄海桑田,命運是安排好的遊戲,只為跟你玩到知道什麼是成長的辛酸。學會接受與理解傷痛的過程,再隨着時光安然而大無畏的長大。 

 是有,我曾幾何時在失望與傷痛的泥濘中掙扎,然後再無所畏懼高傲地昂起被成長揍得鼻青臉腫的頭。當我站在成長的原地時,我還是要像一朵微笑的向日葵一般永遠在與太陽作陪。我曾聽過傷痛訴說:幸福在未來等着我。 

 淚水是成長中的“果子”,“傷痛”是阻礙成長的力量。學會忽略淚水與傷痛,勇敢地為無數次成長買單。

您正在瀏覽: 為無數次的成長買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無數次的成長買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