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藏在校服里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校服里的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母愛,正如這春風春雨般,潤物無聲又沁人心脾,伴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乾乾淨淨色分明

  記得那是我升入中學的第一天,拿着剛發下來的紅白相間的新校服,在鏡子前面一件一件地試來試去。

  “好了,別臭美了,趕快拿來,媽媽給你洗洗,要不明天就幹不了了。”

  “馬上──馬上──”我把聲音拖得很長很長,不情願地把校服拿過去,“哦,對了,老師說校服洗的時候會掉顏色,可能會把白色的地方染成紅色,是正常的。”

  媽媽聽后猶豫了一下,轉而又自信滿滿地說:“不會,我有辦法。”

  我才不信呢!我看見高年級的學長們穿的校服都成了“迷彩服”,難道媽媽有什麼“魔法”?

  第二天,媽媽遞給我的校服果然是紅白分明,在陽光的照射下亮得刺眼,耀得搶了太陽的風頭。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環顧四周,別人的校服原本白色的地方都變成了淡粉色。

  “康康,的校服沒洗吧?”

  “洗了!”

  “怎麼沒染色?”

  “我也不知道,可能我媽有魔法吧!”

  是啊,為什麼呢?媽媽說不會染色就真的沒有染色。我細細地回想昨天媽媽洗衣服的時候──對了!媽媽昨天洗衣服用的是涼水,而且,是用手洗的,我說怎麼沒聽見洗衣機的“嗡嗡”聲呢!原來,這就是媽媽的“魔法”呀!

  恍然間,我頓悟,是媽媽的愛讓我的校服乾淨無比!

  陣陣幽幽來撲鼻

  每次好朋友赫走到我身邊,都會說:“你身上有股特別的香哦!”

  我一直不明白:香?從何來,我怎麼沒有聞到?

  直到有一次換校服,我才嗅出那幽幽的暗香。

  放學回家,我輕輕推開那扇熟悉的門,一股熟悉的香氣瀰漫滿屋。陽光透過乾淨的玻璃窗,斜斜地射到屋子裡,媽媽正彎着腰,坐在一個泡滿衣服的水盆旁邊,黑色的捲髮不聽話地垂下來,遮住了她半邊臉,雙手浸在水裡不斷地上下搓動着。媽媽的手在五彩的泡泡和水中若隱若現,衣服輕快地沙沙作響。

  媽媽的手不像鋼琴家的手那樣修長潤滑,也不像爸爸的手那樣強壯有力,她有她的味道,像茉莉花那樣有着別樣的芳香。

  “回來了?昨天洗的校服幹了,趕快換上吧!”

  拿起疊得整整齊齊的校服,暗香再度瀰漫,沁入心中。噢!這就是赫說的那股香吧!

  我沉浸在這暗香中,不知不覺地陶醉了,陶醉在這瀰漫的暗香中,陶醉在媽媽無言的愛中。

  針針線線扣子縫

  “媽媽,我們明天體檢,老師說要在校服上寫名字做記號,怕跟別人的弄混了。”

  “寫名字多難看啊!媽媽給你縫個記號吧。”

  “好啊!縫什麼?”

  “讓我想想……對了,上次給你買衣服不是有兩個備用扣子嗎?就用那個吧。”

  對呀!我都忘了,那還是兩個小貓樣子的扣子呢!

  說著,媽媽便拿來小貓扣子,飛針走線,不一會兒,校服的左口袋上就多了一個可愛的粉色小貓扣子。

  捧着鬆鬆軟軟的校服,心中暖暖的。為了我,媽媽真是細緻入微啊!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標記,即使標記可能也就用這麼一次,她還是那麼仔細,那麼認真,那麼別出心裁,那麼與眾不同……

  愛,藏在校服中,即使寒風瑟瑟,依舊有一份溫暖。

  愛,藏在校服中,那麼默默無聞,不易察覺。

  愛,藏在校服中,無時無刻地包圍着我。

  初二:宋瑤康

您正在瀏覽: 藏在校服里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校服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