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男人哭吧哭吧哭吧不是罪,再強的人也有權利去疲憊……”每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都會情不自禁的想起我以前的鄰居——王大爺

  王大爺以前是一名老兵,左手曾經負過傷,頭髮也亂糟糟的,臉上被歲月用刀子刻的一道道“傷疤”,而他的眼睛卻炯炯有神。每次我去找他玩,都會讓他講他過去的故事。每次他講故事前,都會說一句:“我這輩子都沒有哭過,真的,一次也沒有!”每次我都閃着大眼睛望着它,從心中產生了一種敬佩的感覺。

  在一個陽光明媚、風和日麗的日子,我又連蹦帶跳地到王爺爺家玩,我一到門口,王爺爺就看見我了,樂呵呵的說:“啊,可愛的小陳鎮,你又來找爺爺玩啦!”“嗯。”我天真的回應了一句,然後又拉着王爺爺的手,嘟起小嘴巴,眼睛閃着光看着王爺爺說:“爺爺,我又要聽故事。”“哈哈哈,好好好,小淘氣。爺爺就給你講一下我當年英勇的事迹吧。”王爺爺用手指在我鼻子上颳了一下,然後臉上露出了一種自豪的神情。他把我抱起來,然後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邊回憶邊深情的講起了他當年的經歷……每次聽他講故事,我都會彷彿身臨其境,看到了當時的烽火,槍林彈雨的場景,還有他英勇的身姿。哇,爺爺好厲害呀!每次我都會敬佩地想。

  就這樣,我的童年就在王爺爺的故事中度過的,每次不同的故事都讓我感到無比的歡樂,直到有一天……

  那天的天陰沉沉的,颳風怒號着,下着毛毛細雨,我仍然連蹦帶跳地跑到王爺爺家。可是這次我在遠處就看到了有不少陌生的年輕人圍在王爺爺家門口,而且很多人都拿着一張手帕在擦眼淚。我看到這樣的情景,便慢下了腳步。

  爺爺家出什麼事啦?怎麼那麼多人。於是我慢慢的、悄悄地走到王爺爺家門口,伸頭一看:啊!王奶奶怎麼躺在地下呀?我皺起了眉頭,感到很奇怪。這時我看了一下王爺爺,王爺爺雙眼紅紅的,臉上的“傷疤”好像更深了,而且頭髮也好像白了許多。他的表情很奇怪,這使我感到很驚訝。這時,我看到一顆渾濁的眼淚從王爺爺的臉上滑了下來,王爺爺連忙轉過身去,用手擦掉了眼淚,然後又轉過身來看着躺在地上的王奶奶。不久,我聽到了一陣“嗚嗚~”的響聲。我看到了一輛白色的車停在了樓下,然後有兩個身穿白衣,嘴戴口罩的人拿着一個擔架跑了上來。接着他們很熟練地把王奶奶抬上了擔架,然後王爺爺跟着那兩個白衣人上了那輛白色的車。很快車又發出“嗚嗚~”的響聲,向遠方跑去了。人群也漸漸散去,只留下了一個我……

  過了幾天,王爺爺獨自回來了,而且臉色很沉重,眼睛還是紅紅的。我看到他那個樣,也不敢多問什麼。從那以後,每天見到王爺爺,他的臉色依然都是那麼沉重。我一直在猜想:王爺爺怎麼啦?樣子好可怕呀,是不是沒有玩具玩呀?他到底怎麼了?後來,我才從大人口中得知:原來那天王奶奶去世了,王爺爺每天以淚洗臉。

  自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去找過王爺爺了。在王奶奶去世后的一年裡,王爺爺都是眼睛紅紅的,臉色依然沉重。不久,王爺爺也去世了。在王爺爺下葬的那一天,我也去參加了。我看着那張黑白的照片,感覺王爺爺他笑得好慈祥呀!可惜,我再也不能看到他那真實的、慈祥的笑了,再也聽不到他那些故事了……我哭了,我想起了王爺爺曾經最喜歡說的話了“我這輩子都沒有哭過,真的,一次也沒有!”

  不,他哭了。他不會為自己的悲苦經歷而哭,也不會為自己的傷,自己的疼而哭;但是,他會為了自己心愛的人,而哭。他是一個很重感情的人。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即使不在外表上表現出來,但我知道,他的心在流淚……

  初二:陳鎮

您正在瀏覽: 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堅強的人也會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