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龜兔賽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龜兔賽跑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新龜兔賽跑

  經過第一次比賽后,兔子十分後悔,也很不甘心。覺得自己比烏龜的速度要快很多,卻被烏龜打敗了。這到底是為什麼呢?經過一段時間的反省后,兔子終於明白了自己失利的原因:自己太高傲了,不該輕敵,不該在半路中睡覺。如果自己不在中途睡覺,勝利非己莫屬。同時兔子也根本沒有想到烏龜有這麼強的毅力。於是,兔子決定找機會再與烏龜較量一次,爭取靠自己的優勢把烏龜打敗。 

  烏龜聽說兔子要與自己進行第二次較量后,心想:兔子這次是不會再犯同樣錯誤的,如果用老方法,自己是怎麼都贏不了兔子的。難道這次真的要敗給兔子嗎?不行,我得想想辦法。經過暝思苦想,烏龜終於找到了答案。兔子有兔子的優勢,我有我的優勢。上次是兔子的比賽路線,這次得按我的路線比賽。我的優勢是水路,我得走水路,看它怎麼辦。 

  第二次比賽終於敲定了。比賽那天,規模宏大,動物王國里的動物都前來觀看。這次的裁判長還是大象。大象先聲明了比賽紀律,接着宣布:上次是兔子選擇的路線,今天由烏龜選擇比賽路線。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這時烏龜和兔子都開始熱身了,觀看的動物們也紛紛議論起來,有的說,這次勝者非兔子莫屬,兔子這次肯定要動真格了。也有的說,不一定,別看烏龜平時不多說話,關鍵時候它確有招數。突然,裁判長請大家安靜,比賽馬上開始,請烏龜兔子做好準備。場上的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隨着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只見兔子像離弦的箭,跑的飛快,一馬當先,將烏龜甩得遠遠的。而烏龜並不緊張,就像競走運動員一樣邁着堅實的步伐,好像心裡很有數。這時場上一片吆喝聲:有的喊,兔子你真棒!也有的喊,烏龜加油!烏龜加油!沒多一會,烏龜與兔子之間的距離越拉越大,但是兔子卻沒有一點鬆懈的意思。兔子心想:只要自己不放鬆,勝者肯定是我了。場上也有觀眾在喊:兔子你贏了!兔子你贏了!這時烏龜也在觀眾的加油聲中暗暗追趕。心想:兔子,別看你現在跑得快,等會你就沒招了。又過了一會,果然一條河流擋住了兔子去路。只見兔子一下子緊張起來,面對河流不只如何是好,左瞧瞧,右瞄瞄,就是使不出招。眼看烏龜馬上就要追上來了,心裡特別著急。就在這時,烏龜來到河邊。只見烏龜像游泳健將一般,起身一躍,躍出水面十多米。就象進了游泳池一樣,越游越快,姿勢優美。這時大家也紛紛把目光投向烏龜,並說兔子又輸了。兔子很無奈,又氣又急,還是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烏龜就要過河了,煮熟的鴨子又飛了。烏龜游上岸后,沒多一會就到達了終點,兔子只得再次敗下陣來,拱手將冠軍再次讓給了烏龜。

您正在瀏覽: 新龜兔賽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龜兔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