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如鋼鐵堅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鋼鐵堅強的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保爾·柯察金,這個名字相信對大家來說都不陌生吧,他便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角。不得不說,他是一個堅強的人:在富人面前,他沒有卑躬屈膝,他選擇挺起胸膛,讓別人知道——窮人不是好欺負的。貧賤不能移!在暴力面前,他沒有低下他的頭,他選擇直面強暴,讓別人知道——窮人也有尊嚴。威武不能屈!

 也許會有人說,保爾已經過時了。與保爾相比,人們或許跟了解比爾·蓋茨,更欣賞,或是崇拜。甚者有人認為,保爾的精神品質雖值得學習,但不過是一顆無怨無悔的“螺絲釘”,現在社會更崇尚自身價值的實現。那麼,保爾的位置在哪裡呢?我想,他永遠在不可攀登的頂端。一個人生目標不明確的人,如何能正確的對待生活中的挫折與失敗?一個沒有信念的人,往往是一個迷惘無為的人;一個沒有信念的民族,是一個危險的民族。所以保爾沒有過時,他永遠都沒有保質期,他永遠是人們追求的目標。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回答了“人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的”這個問題: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致因為虛度年華而痛恨,也不致因為過去的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那麼,相對於我們來說,解放已經結束,我們又應該怎樣做呢?做我們做到的,就已足夠了。作為一個學生,首先是認真聽課,然後完成作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承擔應當承擔的任務,完成應當完成的使命,所以,相信自己的直覺,朝自己認為對的路去走。 

 “我要的堅強,不是誰的肩膀,懷抱是個不能停留的地方……” 

 不管怎樣,在人們心中,保爾就是“堅強”的代名詞。

您正在瀏覽: 如鋼鐵堅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鋼鐵堅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