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雙手的力量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雙手的力量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7.8級地震,在此地,幾萬人受傷,幾萬人死亡。地震的恐懼籠罩着全國。我們被這突如其來的地震嚇呆了,但沒有失去理智,黨中央迅速做出解救方案。在廢墟下的人們沒有放棄生的權利,他們一點一點利用自己的智慧等待救他們的人來臨,他們很相信集體的力量是最大的,所以在地震來臨后,他們並沒有感到寂寞,感到驚慌,他們用自己的信任,救出的自己。在此期間,那一幕一幕讓人感動,讓人忍不住掩面哭泣的場面,不僅讓我們默默為他們祈禱,為他們祈福……

  映秀縣是地震最嚴重的地方之一,在這個純樸的地方,在這個幾乎不為人知的地方,一個中學內發生了一件令全世界都為之動容的事件。

  地震還沒有發生,一位老師正在給學生們講課,老師盡心儘力地講着,學生們也都全神貫注地聽,可是一件讓他們始料未及的事情發生了:地震了!那位老師,那位可愛的老師,他張開雙臂,護住桌子底下的四個學生,就像是老鷹襲來,雞媽媽護住小雞一樣……最後那四名學生獲救,可那位老師,卻永久地離開了我們……是什麼力量讓這位老師有這麼大的勇氣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四個生命!他的妻子,在遺體挖出來后,仔細的為她的丈夫擦洗,一點一點的擦,她的淚忍不住流出來后,她還是堅強地為丈夫擦完,她堅強地看着丈夫被活化,然後將骨灰緊緊抱在懷裡,在湖南衛視的晚會上,她將丈夫的頭髮給了丈夫的媽媽,她說要讓丈夫落葉歸根。她的堅強讓我們有什麼感慨?我感到慚愧!

  慚愧我的懦弱!驚嘆她的堅強!我不知她是用怎樣的心情面對丈夫的死亡,或許她心裡是非常痛苦的,可是她要讓在天堂的丈夫看到自己很堅強,讓丈夫沒有負擔的離去。我被她的堅強感動。我的淚就像是泉水一樣,沒有盡頭的流着,我心裏面酸酸的,疼疼的,他的無私,他的老師氣概,讓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感動。當他雙臂張開時,他的靈魂已經升華,他的精神是全世界人都應該學習的!雖然我們沒用能力讓他們復活,但我們有讓他們渡過難關的能力!他們在廢墟里等着我們的援助,我們應該竭盡所能,去幫助他們,溫暖他們。我們中國十三億人,一人一元就是十三億,那就是汶川縣幾萬人的生命啊!

  他們的生命牽動着我們的心,我們應該用我們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在汶川的一所中學的宿舍,僅僅救出了兩名學生,他們恐慌的面孔,他們微薄卻緊促的呼吸,兩條生命,活生生的生命,就這樣被我們救出。我們感嘆生命的脆弱,卻又驚嘆生命的頑強。也許,生命總是一個“?”我們在不斷探索她的意義,卻發現它其實很簡單,它用一個字組成:愛。如果沒有愛那這個世界有什麼好留戀,有什麼值得活下去的理由。這次的地震將中華兒女的愛充分表現出來,我們眾志成城,我們有信心汶川的人會從死神手中逃過來。當人們一起為他們祈禱時,死神也被感動,他將手中的生命一條一條放生,他被愛催眠……

  全國人伸出自己的手,拉住災區的災民,把他們從死神手中拉回來!用自己的手挽救一條生命,這總比看着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失去好吧!伸開雙手,溫暖災區的災民吧!上帝一直很公平,只是人不知道如何去珍惜……

您正在瀏覽: 一雙手的力量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雙手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