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度覺得人活着沒有趣味,不知是因為常年的失眠導致容易疲憊而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還是因為對許多事物真的沒有興趣,抑或是因為心態真的老了。

  有段時間抑鬱的很,竟然連對陽光都躲閃,那是一日下午我站在教室外陽台的走廊上看一棵樹,想象它成長的樣子,看它在陽光下的投影,但我堅持不了兩分鐘就退了回來,因為我連陽光都畏懼了。我與一個讀了大學的朋友談起我的憂鬱,她覺得是高考的壓力太大了,然後我對自己沒信心直至厭惡害怕很多東西。在她的建議下,那天晚上我站在宿舍外的走廊看日落,從一個火紅色的光球逐漸下降,降到遠處的地平線,最後被種進了大地的懷抱。不誇張,在那時期看日落於我而言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克服了內心的浮躁與胡思亂想。在看到太陽消失得瞬間,我無力地吐了口氣,因為終於在沒有幻想的干擾下完成了一件簡單的事情,我的心好像也舒暢了一點,但只是一點。

  後來我還是不可自拔地愁眉苦臉,也一直在想,我活着是為了什麼,不覺得人生很沒有意義么?我奮鬥着是為了什麼,我對這些都不感興趣都不在乎,不如像李叔同、賈寶玉那樣出家好了!我感覺度日如年,在課堂上盯着黑板卻什麼都沒有聽進什麼都沒有看到,只是在發獃或者靈魂出竅,樣子聽說煞是頹廢。

  在一個晚上我拿着手機,看到一條數學老師發過來的信息:最近好像不在狀態噢。有什麼心事嗎?我隨意回復了一句但也是出自真心的文字:”我覺得人生毫無意義,“我就這樣一句話發過去,最後是逗號。很快他就回復了我: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尋找意義的過程。

  我捧着手機沉思了許久,恍然大悟。我才幾歲,去思考什麼人生,又得不出什麼驚人的結論,簡直就是胡鬧,因為那句話就像一束光照進我的胸膛,裡面黑暗的領域都在瞬間被點亮,無趣與疲倦被驅逐出我的內心,我感覺自己突然有精神了。

  我很快入睡,第二天醒來,我已經脫胎換骨,因為我找到了人生的意義同時也放下了追尋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