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表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表姐,她今年14歲。相貌平平,做事說話都大大咧咧,風風火火,全身找不出一點女人味兒,說話乾脆,是個直性子。

  你可別看她一點女人味兒沒有,就不喜歡她。我家表姐還是挺可憐的,聽媽媽說舅舅舅媽在她三歲的時候就離開她,去外地了,整整十年才回來一次呀。從小表姐就和她奶奶住在一起,也就是我外婆。從小表姐就能吃苦,勤儉節約,就是學習成績差了點。

  以前我對錶姐一點好感都沒有,因為她對我也一樣,大概是因為我們太少交流吧。我總以為表姐不喜歡我,很討厭我,所以我很害怕她來我家玩,因為我怕看到她的臉色。可是昨天我和表姐進行了一次很深的交談,深深的了解了表姐。

  深夜,我們躺在床上,聊起天來。表姐說,看起來她比誰都幸福,因為雖然沒有媽媽,卻比任何人都多了一份親人的愛。可是她卻說她還沒有大表姐幸福,幸運。每次摘包穀子時,表姐對都要頂着烈日去,大表姐卻不一樣,她可以在家裡做飯,吃零食。表姐還說,當她讀六年級時,從家裡走到學校將近一小時的路程,都只能走路,而大表姐的爸爸,也就是我大舅舅,他認識的人多,可以讓人帶她去。在學校里,一天的零花錢總共只有一元,包括喝水、吃飯的錢,總共只有一元。我聽着聽着,眼淚突然流了出來,在眼眶裡直打轉。以前對錶姐的討厭頓時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愛。

  是呀,如果靜下心來仔細想想,表姐真的很可憐。大表姐想買什麼就買什麼,而表姐不行,因為她沒有媽媽,沒有誰給她錢買東西。對這一切,表姐卻從不抱怨,還說沒什麼,苦就苦,人就是吃得苦。

  經過這次的暢談,我對錶姐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前對她的誤會我感到抱歉。我覺得我不應該那樣誤會她,還瞧不起她,我太討厭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