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昨天已成為往事,當時光已從指縫間匆匆流走,再回首時,卻發現,那些夾雜在記憶深處忘不掉的往事已隨着時光的飛逝在心中沉澱並綻放出瑰麗的色彩。

  淅瀝的雨絲在空中劃出美好的弧度,最終降落在結實的土地上。雨,密密的斜織着,它們交匯在一起,最終勾勒成一張細密的網,罩在我心上,此刻,天空中烏雲密布。晶瑩的水滴們順着房檐打在門前厚石板上的青苔上面,空氣中凝結着冰冷。草,芳香而稠密。我獃獃的坐在窗前,望着那個在雨中走得決絕的背影,心,一下一下的疼。

  媽媽說,生在這樣的家庭不是我的錯。

  也許習慣了在爭吵中生存,面對今天這般的冷靜氣氛我有些不寒而慄。他走了,走的那樣堅決,那般淡漠,他沒有回頭,所以沒有看見倚門哭泣的我。我知道,他不會回來了。八歲的我忽然明白了這冷絕空氣中宣告的含義——從今天起,我再也無法從家中看見那個嚴厲而又慈祥着的父親。生在這樣的家庭到底是不是我的錯?回答我的是滿屋子的狼藉。

  母親是一個堅強的女人,她甚至有些驕傲的自負。她任由民政局的人在紅色的本子上蓋上印章,然後平靜的接過那綠的有些刺眼的離婚證書。如果······如果我沒有看見她微微顫抖的手,也許我會認為,她無所謂。也許他知道,她的婚姻已走到了盡頭。

  一如往常,母親平靜的生火、做飯。然後靜靜的望着我,唇邊有一絲笑意。我多希望自己沒看見她眼中的無奈與疲憊。唯一不同的是,今天的餐桌上只有兩雙碗筷。拿着筷子的手微微僵硬,平日里最愛吃的菜也食之無味。我艱難的吞咽着。良久,母親開了口,她說:“女兒,都是媽媽的錯,沒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家。”她伸手抱住我。項間有一絲涼涼的感覺,那是母親的淚嗎?“女兒。你一定要走出這裡,別像媽媽一樣,知道嗎?”“媽,你別哭。”強壓住心中的苦澀,我撫去她臉上的淚水。我感到腰間的手緊了一緊,母親搖搖頭:“媽媽沒哭。”媽,我會的。我在心中默道。

  整整一夜,我陪着我的母親,那個剛剛年近三十歲的女人幾乎流幹了她所有的水分。我用心給予她支持,用假寐給予她安慰。寂靜的夜裡,星星見證了我今晚伴着母親。我任那溫潤的暖流自臉龐劃過,心中陣陣的顫抖。我迫切的想給予她幸福,我的母親。

  從這一天起,我變得沉穩,我笑對生活,不停追逐,不論生活多艱苦,學業多繁重,母親,只因有你,我不怕。我渴望着黎明的到來。終有一天,我會牽着母親的手迎接光明。

  這一天,令我銘記。

  雙鴨山農場中學初二:於新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