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一天讓我銘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一天讓我銘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的5月12日,對中國人來說絕對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汶川大地震——在這一次地震中有很多同胞離開了我們。 

  一年多以前的5月12日,汶川山川抖動、大地戰慄,霎那間的震撼撕碎了綠色的家園,萬千幢聳立的大廈化作斷壁殘垣,無數個鮮活的生命瞬間逝去……地震的餘波還未散去,祖國大地上已經想起了抗震救災的口號,來自祖國各地的人們匯成了千軍萬馬,他們與時間賽跑、與災難搏鬥,在廢墟中,用一雙雙溫暖的手,築起“大難興邦”的不倒長城。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 

  他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卻用自己的雙臂護住了四條年輕的生命。然而,上帝在讓她得到那些學生的同時,把她的愛人帶走了。她痛哭的表情,撕扯的動作,都在說著人間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那個詞:愛。是啊,為了學生的安危,他獻出一份老師的關愛;而面對早已在世界那一方的丈夫時,她又是撕心裂肺的痛愛。 

  一年多以後的5月12日,孩子的面龐重又綻放出微笑,男人女人們重又挺起了堅強的脊樑。他們擦去淚水、按捺悲傷,將無盡的傷痛化為無窮的力量,與全國人民一道,在廢墟上一磚一瓦建起新的家園。逝去的生命無法挽回,生者的腳步還在繼續;痛苦的記憶應該忘卻,堅強的精神還要傳承。 

  2008年5月12日,一個給記憶蒙上陰影的的日子。時間洗刷不掉記憶,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樣悲痛、牽挂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這一天讓我銘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