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句安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安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那渺茫的夜空,我彷彿又看到了一幅畫面。微風吹過,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讓我回到了三年前那個夜晚。 

  同樣的時節,不同的地點,五年前的一個夏天,我第一次去了長治。那天,我玩的很高興,正是因為我的貪玩,導致我和爸爸誤了最後一趟班車。無奈之下,我沒只好住了旅店。 

  匆匆吃完晚飯,爸爸率先回到了旅店,而我則在外面閑溜達。抬頭仰望着天空,覺得星星真的好美,只是這上空的我,沒注意下面有一片香蕉皮。隨着我的一聲尖叫,香蕉皮被踢出了好遠,我也應聲而落。本以為必死無疑的我忽然被一雙大手穩穩接住了,我向上一看,迎來的是一張英俊的臉。“以後走路要小心呀,星星雖然美麗,但自己的安全更重要。”當時的我有個毛病,一受到驚嚇就會呆愣一會。他看着我獃滯的眼神,有關心的問了一句:“你怎麼了?爸爸媽媽在哪?”這時我才反應過來,對他說:“我沒事,我爸爸在那。”說著,我指了一下旅店上哪扇窗戶。他聽了以後,滿臉笑容對我說:“是嗎?那有沒有興趣和哥哥去廣場時坐坐?”“好啊!好啊!”當時的我連忙答應了。對着窗戶大喊了一聲,便和這位哥哥到了廣場。 

  坐在廣場的椅子上,仰頭看着天空,一向愛說話的我看不慣這沉寂,便問他;"哥哥,你應該是大學生吧,我好羨慕你呀,我才一年級。”哪位大哥哥原來還是滿面笑容,可被我這麼一問便漸漸晴轉陰了。有是好一會兒,他才開了口:“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不過千萬不要想像哥哥一樣”滿心一夥的我接了一句;“為什麼?大學生不好么?”哥哥兩眼裡閃爍着淚光,對我說:“哥哥並不是大學生,就差一分就可以了,可是……”肚子里沒有多少墨水的我也明白了個大概,便對他說:“一分沒事呀,爸爸說一分是可以用錢買的。”我話音剛落,哥哥就掩着面抽噎起來。我親親拍了一下他,說:“哥哥,你不要哭,有什麼事告訴我。”哥哥終於拿開了手,開始了敘述。 

  聽完哥哥的經歷,滿臉童真的我也淚流滿面。哥哥是一個小村子里的孩子,讀完初中后,本只有種地的命,可機緣巧合之下,他上了高中。哥哥家裡連維持生活都很困難,把他送到長治來,更是付出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努力。哥哥報志願時,只報了清華,可是就是僅僅一分,他落榜了。 

  滿臉淚水的我擦了擦淚 ,對他說:“哥哥,不要灰心。我那次和你一樣,也沒有考好,爸爸並沒有打我,只是告訴我失敗是成功之母,讓我一定要爭氣“就這樣,我一個小孩子開始對一個大學生的安慰。說著說著,他終於破涕為笑了。“好了,不說這個了,說點別的。”“好啊!好啊!”一個朝氣蓬勃的少年和一個幼稚童真的孩子坐在椅子上,抬頭望着天空,說個不停。 

  “唉!起來!”我迷迷糊糊睜眼一看,原來是爸爸,再朝旁邊一看,大哥哥不見了,只有一張勢頭壓着一張紙: 

  謝謝你,對我這個素不相識的人無私的安慰…… 

  …… 

  剩下的沒有看完,已經被風吹走了,我含着熱淚看着遠方,看着那個模糊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一句安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安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