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偉大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偉大的祖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1949年10月1日,北京30萬群眾齊集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開國大典。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

  中國人民經過一百多年的英勇鬥爭,終於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了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成了國家的主人。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她依靠各族人民,發揚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醫治戰爭創傷,恢復國民經濟,建立社會主義制度,進行大規模的經濟建設,並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個初步繁榮昌盛的中國呈現在世界面前。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經過幾千年的積澱,她博大而精深,她厚重而寬廣。

  我們偉大的祖國的文學巨着更是世界史上璀璨的明珠。唐詩宋詞元曲何等魅力!那韻味十足,朗朗順口的古詩,那鏗鏘有力,寓意悠長的宋詞,那柔意情深,婉轉動聽的元曲,令世界人民陶醉其中。

  迎着朝陽,披着霞光,鮮艷的五星紅旗在高亢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它飄揚着,飄在九百六十萬廣沃的土地上空,飄在所有的中國人心中,面對它,我們再抑制不住內心的崇敬,我們為它自豪。

  小時候,我只知道“中國”是我的國家,但知道她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風雪洗禮,我才更加深刻地讀懂了那兩個字--中國!她不僅僅是一個國家的名字,她還代表着團結!詮釋着毅力!象徵著希望!

  如果讓我選擇一種顏色,來描寫中國,那我寧可選擇綠色,因為它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明天,代表着又一代的花朵,襯托着她們。

  祖國啊,你走過多少崎嶇坎坷的歲月。你用堅強的羽翼護佑每一寸土地,你用香甜的乳汁餵養每一個子民。是啊,有祖國的繁榮發展,才有各行各業的欣欣向榮;有祖國的滋養呵護,才會有我們的茁壯成長。

  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理想: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理想:富民強省,科學跨越。親愛的朋友們,站在新的起點上,讓我們插上科學發展的翅膀,向著我們共同的理想展翅翱翔。

  初二:成益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偉大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