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祖國母親而奮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祖國母親而奮鬥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世界的東方,有一個遙遠的國度,那便是——中國。她有着令炎黃子孫驕傲的古老文明史,也有着往事不堪回首的近代恥辱。經歷過五千載風風雨雨,無盡的滄桑光陰終鑄就了她的堅強。如今,崛起的步伐以勢不可擋,中華的匡扶指日可待,讓我們閉上眼,一起為她加油吧!中國!

  翻開中華民族的歷史畫卷,我看到了以勤勞勇敢着稱的華夏兒女,他們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創造了他國無法企及的燦爛文化和先進技術,渲染出了精彩的歷史。元謀人的出現,點燃了人類生命之火,此後的泱泱五千年歷史長河中,中華民族人才輩出。一代神醫扁鵲,神農嘗百草,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孔子,東漢時期的四大發明,祖沖之與圓周率,佛學大師玄奘,詩仙李白,張衡與地動儀,偉大的地理學家徐霞客……每一項輝煌都令人矚目,中華民族的燦爛盡顯於此。

  歷史悄然無聲的劃過,轉眼間,中國到了逐漸走向衰敗的晚清時期。昏君無能,權臣當道。清政府的統治搖搖欲墜,山河破碎支離,閉關自守使得國破家亡的慘劇一幕幕上演。

  172年前的鴉片戰爭,英夷用中國人自己發明的火藥和美麗的罌粟花打開了侵略中國的大門,從此,中國人民被殺戮,被奴役;火燒圓明園,使那中西合璧,豪華壯觀的萬園之園毀於一旦,圓明園的殘亘斷壁就像一本控訴書,聲討着英法聯軍對中國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拉開了中華民族全面抗戰序幕的七七事變,讓中國同胞們的血染紅了乾涸的大地…祖國母親啊!我聽見,長江在怒吼,黃河在呻吟;我看見,您千瘡百孔的身體和久經戰火的肌膚;我痛心。幸而中國還有一大批和我一樣不忍看到您受傷害的仁人志士,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挺起脊樑,挑起民族復興的重擔,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祖國母親,他們在為你奮鬥啊!

  “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林則徐虎門銷煙;“人誰不死,但願死得其所!”,鄧世昌帶領致遠號以死殉國;“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筆杆子上奮力作戰,創造文字先行;“天下為公”,孫中山先生,這位站在封建主義廢墟上的民族主義思想家,在黑夜裡謀划治國方針;“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毛澤東爺爺,帶領窮苦人民翻身鬧革命,讓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在中國被欺凌的百年屈辱史中,這些愛國志士就像一顆顆璀璨的啟明星,指引着中華民族前進的航向。

  終於,我們迎來了得之不易的勝利。讓歷史永遠銘記住這個時刻吧!——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日子。當中國迎來新一輪的太陽,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飄拂在天安門廣場,雄偉的國歌響徹雲霄時,我們中國人的心,也隨之激動起來。為了這一天的到來,為了中華雄獅的覺醒,有多少人為之付出了心血甚至生命啊!我們景仰他們,沒有他們,就沒有新中國的誕生。他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留下姓名,只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了養育他們的祖國母親。

  如今,歷史的車輪已劃過了21世紀,中國經歷過改革開放三十年之後,已逐漸成長為一個強國。2008年,中國承辦了奧運會,在那籌劃的完美到令外界無可挑剔的盛會上以金牌第一的姿勢完成比賽;2010年,我國的GDP總量僅次世界第一的美國,成為第二大經濟體,擁有最多外匯儲備;2012年,我過首位女航天劉洋同景海鵬劉旺登上太空,在天宮一號與神舟九號的交會對接上打出兩個完美“十環”;中國還成功研製出第三代代戰機殲-10,綜合軍力世界第三,綜合國力世界第四。這些都在向世界展示着一個騰飛的中國!

  但是,我國現仍屬於發展中國家,經濟欠發達,人均GDP不足北約和美國的十分之一,部分地區閉塞落後,貧富差距較大。然愛國不是以祖國富裕為前提的。“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山區人民的困苦正是對我們每個人“青雲之志”的考驗,祖國正需要我們儘快成為富國富民的建國之才。我們相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路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改革開放30年”!

  “江山代有人才出”,神州大地上曾經出現過燦若群星的傑出人物,今天,她仍將造就無數社會主義新時代為祖國母親而奮勇拼搏的愛國英才!

  六年級:王一清

您正在瀏覽: 為祖國母親而奮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祖國母親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