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敬愛的祖國母親: 

  您好!轉眼間,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30個年頭了。30年來,從城市的景色面貌到普通人的着裝飲食,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就讓我來給您說一說吧! 

  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中國人民的生活實現了由貧窮到溫飽,再到整體小康的跨越式轉變;中國社會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中國人民的物質生活基本達到小康、主人翁意識顯著增強、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顯提高,中國社會先進生產力不斷發展、經濟政治文化建設成效顯著、社會整體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等等,這一切只用了30年時間,被稱為世界發展史上的奇迹,而這一奇迹的創造者就是勤勞而又聰明的13億中國人民,我相信,您一定會感到無比自豪和愉悅吧。 

  30年前,當拖拉機第一次駛入農村時,農民群眾還十分好奇。而現如今,傳統的耕作方式正逐漸被轟鳴的拖拉機、收割機等農機所代替,許多農民已不再滿足於“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傳統生產生活方式,農民買拖拉機或汽車,已不再稀奇。而現在在城裡,購買轎車已不再是遙遠的夢想,在寬闊的道路上,“大眾”“尼桑”等品牌家用轎車正自由地疾馳,體現出了30年的改革開放使中國公民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 30年前,居民的生活方式是“四世同堂十平米,五代家人居陋室”,今天,隨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農民們家家戶戶都蓋起了新樓,城市居民更是從以前的平房轉變成現在的小高層,複式住宅,人們的居住都向著“更高大,更寬敞,更環保”發展,處處折射出人們住房條件的極大改善,空調、彩電、冰箱、洗衣機等現代家用電器一應俱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城市居民日常生活離不開的‘縫紉機、黑白電視機、自行車’等‘老三件’,如今都已換上了高檔的家庭電器了。試想30年前的夏季,人們只能靠搖着蒲扇來解暑,如今也被空調所替代了。 30年前,由於家庭收入不高,有限的資金主要是優先考慮吃飯,加上國家長期實行的計劃經濟,生產能力十分有限,普通居民上班、出行只能靠兩條腿,極個別家境較好的才有可能用自行車代步。如今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大發展、大飛躍,城市基礎道路建設、交通設施大大改善,人們平時上班、出行的工具更是多種多樣,近途有自行車、電動車、摩托車、公交車、私家車,出遠門地上有火車、汽車,天上有飛機,水路有輪船,可隨意挑選組合,使居民時時處處感受到方便快捷。 30年前,人們的娛樂方式非常單一。改革開放后,國家大力提倡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統一,精神文明得到很大發展。影視歌舞、讀書看報、琴棋書畫、花鳥蟲魚、上網衝浪、旅遊遠足、運動健身等這些過去屬於富人的娛樂項目已進入尋常百姓家,大大豐富了百姓的業餘生活。 改革開放30年來,隨着國家醫療制度的改革,從建立健全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障制度,到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再到遍及城鄉的衛生服務體系,公共醫療衛生事業的公益得到較好的詮釋,“人人享有基本醫療服務”成為可能。許多居民家庭沒有後顧之憂,不再害怕得病,加之家庭收入和生活條件飛速提高,居民平時從細微之處開始關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從過去的“大病小治、小病不治”的現象有了較大改變。 

  敬愛的祖國母親,我想對您說,三十年的努力拚搏,三十年的滄桑巨變。改革開放,使中國經濟蓬勃發展;改革開放,使人民生活安居樂業。展望未來,我相信,中國的明天會更美好,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富足! 

  您的兒女 

  2009-8-16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