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深深的愛戀着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衝天騰飛的巨龍——叱詫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雖然祖國日益強大,但在我們內心深處,還是有一團抹不去的黑煙。我們更不忘祖國曾遭受的屈辱。在清朝末年,中國是十分懦弱的,打不贏帝國主義者,就只能賠錢、割地,一個泱泱大國就成了任人宰割的小肥羊。從圓明園的燒毀到南京大屠殺,中國漸漸變得還要看別人臉色做事的國家。在南京的地下,30多萬人見證了那一刻,帝國主義者搶、燒、打,使中國人一個個被殺害。

  但現在,我們要打碎東亞病夫的招牌,勇敢的屹立在世界最東方。前不久,“神舟七號”發射了,3名航天員登上了太空,讓我們永遠記住他們的名字: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他們是中國的英雄。中國將煥然一新,漸漸強大。

  中國母親撫育了許多愛國英雄。詹天佑就是一位,他帶領中國工程人員修築了“京張鐵路”。外國報紙輕蔑的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但他們說錯了,“京張鐵路”不但修築成功了,還提前了2年。周恩來的一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振奮了全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