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白蓮 標籤:白蓮作文

  我踏入那間木屑味的草屋,那間面向長城的草屋。

  一縷清燈前,你的身影那樣婉約地印入眼帘。娥眉淡歸,纖腰婉轉。你與范郎在檐下看雲捲雲舒花開花落,你與他的故事那樣美麗。

  然而,我竟聞見前朝的硝煙。你們並蒂結連理,歡喜宴賓朋,此時卻聽見馬蹄疾響,圓睜環眼的士兵來往奔突,緣是尋壯丁築長城。那個六國統與秦的天下,羸政稱始皇,卻料北番胡人興兵起,踏塵而來犯邊疆。君王派遣蒙恬將軍駐守邊疆,蒙恬率兵百萬眾,修建長城保朝綱。長城之上,一寸黃土千斤重,要築長城還缺百十萬人,於是國內抓壯丁。你的郎君范杞良就這樣被無情地拉去築長城。你淚眼霧蒙蒙,撕心喊肺卻已無濟於事,同命連理就分離。

  范杞良離開后,你終日鬱鬱寡歡,眼眶哭紅無人問津。你在枯燈下打開針線盒,為郎縫衣,銀白色的針扎過嫩白的手,流出鮮紅鮮紅的血,眼裡的淚水不幹,滴入血里,血紅色迅速漾開,竟是那樣唯美。

  你再也等不住了,收拾好行囊,踏上尋夫之路。關口高聲悲歌,那樣扣人心弦,那樣令人酸楚。在長城下,你見到城下座座無名墳,看見白骨滿青山。你見到了范郎,但是他已是一具冰冷的屍體,埋於城下小土丘里,同時也埋葬着始皇的殘暴。你悲憤,你痛苦,你崩潰。你的眼裡還是那樣似水,卻又平添了一種難以掩飾的悲痛。你再次高歌,比在關口的高歌更為撕心裂肺。你歌倒了長城八百里,歌倒了那些秦國虎狼之將的心。始皇龍顏大怒,見你美貌不由贊。於是修橋立碑行國葬,只為抱得美人歸。你憤慨,開口大罵無道君。你恪守着你的操行,不願半點的玷污,不受皇室榮華的誘惑,不在意集三千佳麗之寵愛於一身的地位。你只願操守你的名節,為那份真情付出一切。於是你借游海之機,跳入海中,以身殉情。

  你像那白蓮,那樣聖潔,那樣孤傲,那樣洒脫。於淤泥中獨樹自己的一方白色,於污穢中獨樹自己的清高。

  孟姜女,我走過你曠遠浩瀚的心程,聽千古愁結,聽幽幽無聲,聽泠泠懷念。你的情操,那樣聖潔,像那白蓮。

您正在瀏覽: 白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