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生活總是由一個個容易被忽視的小細節構成的。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一首兒謠---“缺了一個馬釘,掉了一個馬掌。少了一個馬掌,倒了一匹戰馬。倒了一匹戰馬,摔了一位將軍。摔了一位將軍,輸了一場戰役。輸了一場戰役,丟了一個國家。”

  這講的一個發生在英國戰役中的一個故事:1485年英國國王查理三世即將出擊迎戰里奇蒙德伯爵亨利,這場戰爭的勝利者將統治國家,為此,查理在出發前命令部下將所有的戰馬都釘好馬掌、喂好草料。在出發的前一刻,查理的戰馬被送往鐵匠鋪,鐵匠在釘第四個馬掌的時候發現少了一枚馬釘,他跟前來的士兵說等等讓他找找馬釘,但是前來的士兵聽到了出發的號角,認為少個馬釘不會損失什麼,不顧鐵匠的勸說強行牽馬離去,鐵匠看着遠去的馬背影說:“少個馬釘事關重大着呢!”

  事實正如鐵匠所言,查理在戰場上衝鋒的時候,少一顆馬釘的馬掌掉了下來,戰馬跌翻在地,查理也隨之倒地,不明就裡的士兵們以為查理受傷敗陣,紛紛倒戈投降。最終,里奇蒙德伯爵亨利贏得了戰爭。

  百分之一的錯誤導致了百分之百的的失敗,一釘損一馬,一馬失社稷,你可聽到一個遠去的王朝在空中悲鳴?——一個細節決定了興亡,決定了歷史的顛覆!

  或許,你會認為,這與你沒有多大關係,但我想說的是,我們必須重視在我們生活中所存在的任何一個甚至微不足道的細節,因為它很可能就是導致你日後失敗或成功的潛在因素。習慣總不是憑空而生的,那是需要我們日日養成的。

  所以,我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學習生涯中,也能做到在作業寫完后及時清理我們的書桌,在出門前仔細整理下自己的着裝之類的小事情。這隻需要你簡單的動動手,彎彎腰罷了,但它可以改變的,卻是你這一整天的精神面貌,也是給他人良好印象的一個直接體現。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從細節做起,也許就能挽救全局。

  初二:廖芸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