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 標籤:細節決定成敗作文 輝煌作文 細節作文 決定作文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

  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老子(題記)

  1和0。1相差多少?也許你認為那太微不足道了,簡直不值一提。可如果沒有0。9的差距,如果沒有那一個小數點,也許一切的努力都會化為泡沫。

  當年美國挑戰者號升天的那一剎那,爆炸時的火花四濺,讓我們觸目驚心,而罪魁禍首卻是一個被忽視了的小數點。

  只是因為一個小數點……可是人們萬萬不能忽視這一個“小數點”,因為這1和0。1隻是在你的彈指一揮間!

  有人說:“短暫如朝露,在陽光灑散之際轉瞬而逝;永恆如太陽,日復一日地東升西落。”萬物生靈的全過程,對於擁有無窮力量的上帝而言,只是宇宙的一瞬間罷了。

  我們能真切地感受到時間的流淌,並努力使它變慢乃至停止。可誰又能做到呢?可憐的人們啊,為什麼不能找到成功的那把鑰匙呢?其實,那就在我們身邊,它就是細節。

  細節是構成金字塔的一塊塊方石,是鋪就鐵路時自甘居下的一條條木頭。我們只有關注細節才能把握人生和命運。

  天才“愛因斯坦”造就了相對論,這無人否認。可是當人們翻開他的手稿時,發現那兒並沒有複雜的微積分,僅僅是數萬次看似普通的計算、推理和證明。每一次的計算、推理和證明看起來十分渺小,但正是這些細節成就了人類科學史上的一次飛躍與突破。沒有細節哪來成功?忽略了細節就別想得到永恆!

  一滴水可見太陽,窺一斑能知全豹。細節相當於試紙,可以測出一個人的素質和境界。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可以成為命運的偏旁部首。偉人之所以是偉人,並不是他們出生起就是偉大的,而是後天的努力讓他們成為了偉人。惠普創始人戴維·帕卡德說過:“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如果林則徐不注意他的弱點,他不會成為偉人,如果毛澤東不注意細小的事,一不留神就因細小的“庇”而掩蓋了“玉”。

  生活中,工作上,細節點點滴滴反映着一個人的靈魂。要追求完美,要每一個細節都完美!毀滅一個人靈魂很容易,一個細節便會讓靈魂不再想當初一樣晶瑩剔透。所以,人要注重細節,以潔白的雲裝點天空,以絢爛的花裝點大地,以清澈的水裝點湖泊,以細節揮灑人生的色彩。請記住:1%的錯誤必定會帶來100%的失敗!所以,讓我們注重細節!讓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

  初二:劉雪瑤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點滴鑄就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