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血色白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色白蓮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蕭瑟,雪花紛飛,病房的窗戶不知怎麼是敞開着的,窗帘也沒有拉,倩兒坐在病床上,望着美麗的雪景,獃獃的,獨自流着淚,隨着一聲輕輕地嘆息,窗台上那株白蓮也隨即掉了一片花瓣。這株白蓮是倩兒的好友雅兒送的,它靜靜地依偎在紫晶瓶里,清雅而又凄美。倩兒一手撐着床,一手顫抖地向窗檯摸索,她,想要摸一摸冰涼的雪,感受一下久違的軟綿綿。但是,她摔到了,樓道里立刻響起一陣急切的腳步聲,接着,房門被打開了,她被一雙溫暖的手扶起,被抱回了床上。“沒事吧!”那個人說。“沒,沒事,沒事!”倩兒一時激動說話有些結巴。“沒事就好!”那人抬起頭笑眯眯地說。這時候,倩兒看清楚了,那是一張清秀的臉,雖然全身被厚厚的防護服遮蓋,但眼鏡後面的那雙眼睛,足以讓倩兒有了一種溫暖的感覺。“曉夢,快來,有病人叫你!”門外響起了焦急的聲音。“來了!護士長!”那個阿姨說。她眯起美麗的大眼睛對倩兒說:“以後叫我曉夢阿姨,一會兒我就過來,你先等一下!”然後把窗戶關緊將窗帘拉上就急急忙忙地走了。望着漸漸關上的房門,聽着漸漸消失的腳步聲,倩兒心裡空蕩蕩地......

  轉眼間,倩兒在醫院裡度過了一個月的時間,她沒有放棄生命的希望,那是因為曉夢阿姨在鼓勵她,白蓮在鼓勵她,她一次又一次地和SARS病毒作鬥爭,病情也有了極大的轉折。倩兒逐漸恢復了往日的活潑,往日的風采。唯一讓她不愉快的是,這幾天沒有和曉夢阿姨見面,她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曉夢阿姨不舒服,也許工作忙?也許......她也沒多想,一心一意配合護士和醫生做好工作。直到一天......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窗戶不知怎麼,又被人打開了,窗帘也被人拉開了,倩兒又覺得光線刺眼。這時,她多麼希望曉夢阿姨能為她關上窗戶,拉上窗帘。不一會,樓道里又響起了一陣急急的腳步,但不是曉夢阿姨的,進來的是一個陌生人,對!是那個護士長,她沉痛的說:“倩兒,何曉夢她......她......”倩兒心中不寒而慄,顫抖着說:“她怎麼了?您說呀!她怎麼了?”她焦急地搖着護士長的手。護士長垂下頭低聲說:“她走了!”這句話想一道霹靂,擊中了倩兒,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淚水宛如淙淙泉水,嘩嘩地流,沖刷着她的臉龐,她的心向洪水般地翻騰。護士長又說:“她讓你好好活下去,不要顧忌她的去,她願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你的幸福。只是她唯一後悔的是,她還不知道你的名字”然後,護士長就匆匆地走了,只留下倩兒一人獨自流淚。

  “不!不!不......”一陣撕心裂肺的喊聲驚動了整個醫院,倩兒撲向窗檯,打碎了紫晶瓶,抓起了碎片向自己的心口扎去。霎時,鮮血染紅了床單,染紅了地面,在白蓮從窗檯掉下然後觸地的一剎那,倩兒閉上了雙眼,傷口源源不斷的鮮血染紅了那株白蓮。那種紅色,是夕陽西落的紅色,就是這種紅色伴隨着倩兒走完這隻有12歲的一生。

  在倩兒死後的第一個清晨,窗台上又換了一個紫晶瓶,裡面插着一束血色的蓮花,醫院裡所有人都知道,這是一株被12歲的純潔少女的鮮血染紅的白蓮。從此,這個房間再也沒有人用過,只有人每天打掃、關窗、拉簾,這些工作一直繼續着,只是倩兒和何曉夢,再也沒有出現過。但她們是團聚的,不再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而是在美麗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血色白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色白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