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的那口煙淡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那口煙淡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邁入爺爺家的房間,伴着一股刺鼻的煙味,只見房間里煙霧繚繞,給人一種“飄飄欲仙”的錯覺,原來是爺爺又在吞雲吐霧了。 

  說起爺爺來,那可是個有着二十多年的煙齡的人了,他時而被逼無奈戒一段兒時間,時而又“重操舊業”,悠閑自得的品味了起來…… 

  “咳!咳!咳……”聽,爺爺又在咳嗽了。看他那因為咳嗽憋得滿臉通紅,兩眼噙着淚……我的心裡也不好受,就悄悄的推開窗戶,幽默的說:“爺爺,你的臉更像關公一樣紅啦!還不趕快把那口煙戒了吧!”結果,他還是我意料之中的那句話:“反正我吸的煙也不貴,我就這點嗜好,你說戒它幹嘛呢?”。我心裡想:唉,爺爺,你可知我並不是心疼錢,而是您的健康啊!我搖了搖頭,無奈地走開了。 

  回到家,我一直在想,有什麼方法能不危害爺爺的健康,而又能滿足爺爺的嗜好呢?我特意在網上查找,想找到什麼戒煙的好辦法。我在網上找到了一個關於水煙袋的資料,在電腦上看到他的圖片,奇形怪狀的,略微有點像鶴形。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我請教了爸爸煙袋的原理,原來,水煙袋能夠洗去大部分的有毒物質,像焦油、尼古丁等。吸起來不熏不嗆。有利於健康。決心幫爺爺製作一個簡易的水煙袋。 

  有了爸爸耐心的指導,我茅塞頓開,馬上開始動手製作。經過鑽、剪、粘、拼……一個有模有樣的水煙袋就製作完成了。“爺爺!你快過來試試我親手給你做的水煙袋!”我急忙大聲喊爺爺。爺爺將就着用水煙袋把那根煙“消滅”。像是在思考什麼,眼神里流露出無限的迷茫,他撫摸着我,像是在自言自語:“嗯,長大了,長大了……”。像是醒悟,又像是對我的愛護。 

  從那以後爺爺每天吸煙的次數變少了,而且在家吸煙時都會用我給他製造的水煙袋可能是明白我的用心吧!。雖然味道沒有原來的煙好,但是健康了很多,後來經過我一次又一次的改進,又在水裡放上了香料,這樣味道就好多了。希望他能戒掉香煙,使身體更健康! 

  我總是想要給煙草公司提個建議:把煙絲減少大約三分之一,把濾嘴部分相應地增三分之一,這樣既節省了製作材料,又使加長濾嘴能過濾掉更多有害物質,而且煙葉減少,有害物質就減少了,何樂而不為呢? 

  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戒掉煙,使他們自己的身體健康,讓他們的親人不在吸二手煙,也更健康!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那口煙淡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那口煙淡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