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的疑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的疑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只是一盞普通的路燈。和其他路燈一樣,我也佇立在大街旁。今天夜間,我披着一層柔黃色的披風,做好準備進入夢鄉。可是,一聲慘烈的尖叫,打斷了我所有的睡意和幻想,

  那是不遠處樹大哥的尖叫。我立即反應過來。在樹大哥旁邊,一個滿臉橫肉、凶神惡煞的胖子和一根竹竿似的瘦高個兒拿着把鋸子,嘰嘰咕咕地交談些什麼:“這可是一根肥木料呀!賣到木材公司的話,咱們這個月的零花就不用愁了呀。”“哎,小點聲,要是讓環保局的人知道了,那我們倆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呀。明白了嗎?”“放心吧,他們絕對查不到是我們倆這樣做的。好了,你趕快動手吧。”話音剛落,那胖子便“咯吱咯吱”地鋸起了木頭。一臉的橫肉在燈光下由黃變紅,最後又大汗淋漓。聽着樹大哥痛苦的尖叫,我氣憤不已,把我的外套狠狠地閃了幾閃,讓燈光變得忽閃忽閃的。那兩個伐木者對着忽閃忽閃的燈光,愣了一下,定下神后又嘀咕了幾句:“這破路燈,壞了老子的好事。”“別管它,咱們倆甩開膀子海撈一票。呵呵……”在陰陰的冷笑中,他們倆更加瘋狂了。他們不僅鋸下了樹大哥的軀幹,還扯下了樹大哥引以為傲的頭髮——樹葉。“哈哈,這可是天上掉下的餡餅呀,不撿白不撿。”這聲音雖輕,卻猶如千萬隻蟲蟻在噬咬着我的心。可是,我沒有辦法阻止,只能無奈地祈求老天,讓這對伐木者儘早收手吧。可是不盡人意的是,樹大哥還是離我們而去了……

  至今,樹大哥那哀哀的叫聲和一雙憤怒的眼神仍在我的腦海中抹殺不去。我到現在還不明白:雖然植物也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也是人類朝夕相處的同伴。但是,人類卻出爾反爾,表面上說要保護植物,背地裡卻一次又一次地殘害植物。保護環境,這句話多麼偉大。可實質上,它在眾人眼中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卑微。可是,我不懂:保護環境就真的是一句虛有外表的口頭禪嗎?

您正在瀏覽: 路燈的疑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的疑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