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淡然,是一種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然,是一種美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靜靜地坐在電腦前,看着屏中自己喜歡的一些小散文,淺淺淡淡的文字,散發著一股別樣的清香。品着,看着,心裡很甜、很靜、很美的感覺,看罷,會心的一笑,如此這般恬靜的文字,正和了我此時的心境,恬淡、安然。

  喜歡這種感覺,靜靜的、淡淡的,如一朵花兒,悄悄地綻放,不管是否有人注目,是否有人讚美,花兒依然會默默地開放,因為她明白自己來此一世的目的,是為扮靚這個世界,不是為炫耀自身的美麗,不是為贏得人們的喝彩,只為靜靜地、綻一縷芬芳於世,讓自己的精彩,為這個世界添一分美麗。所以,花兒能平靜地面對人們的欣喜或是冷漠,喜歡這份平靜,它是一種境界,是一份淡然,淡然的美麗……

  淡然不是淡漠,不是處世消極,對事物不聞不問,它是閱盡蒼桑后的醒悟,是瞭然於胸的大度,是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超脫,是坦然面對一切的平靜。

  淡然是一種智慧,佛祖拈花的手指,牽動了多少人的視線,只有迦葉使者,綻開會心的一笑,這種淡然的微笑,是一種參透事物的本然,大徹大悟的智慧,是一種超然的覺悟。

  淡然不是冷淡,不是與世隔絕,不是世人皆醉我獨醒的狂放。淡然是一種處世的心態,是積極面對人生,坦然面對生活的態度。淡然的人不會偏執於一事一物,一時一利的得失,淡然處世,要有寬廣的眼界,博大的胸懷,可以包容他人,同時也包容自己。

  淡然要有一顆平常心,可以平靜的看待所遇到的人和事,而要有一顆平常心,則必須經過生活的磨礪,參透一些事物發展的規律,靜能生悟,水止而能照物;品超斯遠,雲飛而不礙空。參透了事物的發展規律,不在為一些小事而耿耿於懷,練就一顆豁達的心,才有可能讓自己的心態平和、平靜下來。

  如佛法所說的四大皆空,其實並不是真的不存在,它只是告訴人們一個道理,不要太過於執着。執着在佛語中叫做“駐”,人不可“駐”在一事一物上,那樣會限制自己的思維,使人變得偏執。遇到事情時要把眼界放寬,心態放平,實在不行就放一放,事遇緩則圓,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了。其實佛、道、儒最終都在教人們一個道理,就是把心態放平和。萬物歸於本然。處事不可太過偏激,就如儒家所倡導的中庸,凡事要有個度。人不可能沒有一點的名利之心,但不可太多,少一些名利心,也就會少了許多的煩惱,心態自然就會平和許多。沒事的時候多走向自然,將自己的心放逐於自然之中,你會發現人是多麼的渺小,心界自然就會放寬許多。

  自然是最好的老師,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閑來寄情山水間,看水流境靜,花落意閑,自然一定會給你一份恬淡安然的好心境。

  其實,淡然更是一種別樣的美麗。

  喜歡這種淡然的感覺,恬靜、優美、安閑、安然……

  

您正在瀏覽: 淡然,是一種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然,是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