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那份純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純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梅雨季,回到房間,心中的煩悶怎麼也清不掉,眼光四散,瞅到了一件物品,忽地想起那一年,也是這樣的的梅雨季。

  “獎盃是我的。”“是我的。”在一次學校組織的比賽中我和一個好朋友同時得了第一名,組委會卻把獎盃給了我,把輛精緻無比的汽車模型給了他,對於10歲的我們來說汽車模型固然好,但我們還是喜歡拿到獎盃被表揚的喜悅。於是我們吵起架來,一天下來,我們沒有再理過對方。

  雖然我這麼做有點自私,但這本來就是我的嘛,我自我安慰道。當天下午第二節課後,天一下暗了,我心裡湧現一種不祥的預感。果不其然,在我掃地時門外就已颳起狂風,落葉亂飛。掃完地后,豆大的雨珠擊打着地面,頓時,煙塵滾滾。“呲”電工把總閘拉掉,原本明亮的世界只剩些許魚肚白。抱着獎盃的我無助地站在門口,爸媽都已外出,老姐還在學校。完了,今天回去不知要多晚。這時,那個好朋友有意無意走過我班門口,我充滿期待與激動的目光與他的目光碰撞了,他的目光出現了絲絲猶豫與掙扎,最終他撐着傘過來了,我說了聲“謝謝”便進入傘里。

  暴風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雨弱下來,絲絲陽光艱難地透過濃墨射在大地。我們極有默契地慢慢走着,一起低着頭,我握着獎盃的雙手不知什麼時候竟然滲出汗珠,臉上,有幾滴淚的水珠滴落杯中,通過獎盃光滑的內壁,微微側頭我清楚地捕捉到他神情似乎略帶後悔。緩緩的,他的頭也逐漸傾斜,剎那間複雜的兩道目光交織在一起,產生微妙的變化。要不要做呢,我沒有會怎樣呢。一翻內心掙扎后,我下了決定。到了他家門口,我把獎盃塞進他懷裡,幾乎同時,他重重的拍了一下我的書包,沒來得及想,我就兩步並作三步,快速跑上樓。“嘭”我重重地關上了門,喘了幾口氣,倚在門上慢慢坐下。雙手把書包慢慢放下。嗯,水壺袋裡被塞了什麼?摸出來一看,不知什麼時候,他的汽車模型已在我這:大概是他拍我書包時放入的吧!我握住了那模型車,咽了口唾沫,乾澀的眼有了濕潤的感覺。

  不久后,他們全家便飛往美國,但現在我們還保持着聯繫。

  回過神來,窗外,雨後碧空如洗,萬里無雲,友誼,讓我們可以化解一切困難,使我們能更加快樂的成長,只要我們永遠的珍惜這份感情,不再自私,保留那份簡單,我們就能夠留住那份純真。擦拭了下汽車模型,我感謝它留住了我們童年的那份純真的友誼。

  初二:燈塔守望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純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