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世今生。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世今生。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前世今生。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前世作文

夢前世,思今生,回眸過去享瑣碎幸福; 

 憶過去,想未來,珍惜現在品百態人生。 

  ====題記 

side 1 

 我生於宋朝時期,父親是朝中高官,母親是名門閨秀。 

 我是哥哥,還有一個鬼靈精怪的妹妹,她總愛亂跑。諾大的府里經常僅有我一個少年,孤身一人。有時我會倚在前門看外面繁雜的街市,看到那些穿着破爛的孩子在大街上快樂的玩耍着,而我卻身着上好的絲綢,無比羨慕的看着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那時我會想:“我的快樂都哪去了?” 

 每當這時,母親就會輕輕扶着我的頭說:“孩子,我會給你一世的榮華。”可她卻不知,我的心中只是渴望得到一絲絲簡單的快樂。 

 就這樣,我長大了。 

side 2 

 我是一個平凡的只剩平凡的孩子,所有的東西總在好與壞的邊緣徘徊。 

 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我喜歡在兩個極端來回尋覓的自己的方向。有時我憂傷的讓朋友心疼,有時卻快樂的像個孩子。對於這擁有兩個性格的解釋,我會說,我是雙子座,天生的。 

 每次回憶童年,總會有一種酸楚的感覺,因為對於童年的回憶,幾乎所剩無幾。 

 記憶中的自己,好像就孤身一人。 

 喜歡姐姐的那句話:“我喜歡在深秋的暖陽下緩慢的行走,對人對事用一種很淡很淡的情感,有時,活着不必太用力。” 

 我近乎頑固的向某個方向堅持着,可這個方向是哪裡呢? 

side 1 

 有一段時間,我喜歡上了李清照的詞,很憂婉。我好像在等一個人的出現。 

 那夜,父親請了城中有名的琴師,讓我來陶冶性情。 

 一路春風,吹動了她的秀髮,也撥動了我的心弦。 

 緊隨其後,見她輕坐於竹椅之上,打開琴盒,一個手帕放於琴之上,上面似乎綉着一朵嬌艷的蓮花,含蓄中不失張揚,優雅中不失活潑。好像她一樣。 

 其手撥琴弦,悅耳之音伴着徐徐清風陣陣傳來。月色濃濃,琴聲悠悠,在她身旁靜賞這迷人之曲,一曲完畢,餘音繞梁。她起身離去。 

 “請留步。”我說。 

 “公子,有事嗎?” 

 “可否知道您姓名?”我問。 

 “名字只是一個代號罷了,又有什麼重要的呢?” 

 我一時驚訝:“那……” 

 “如果有緣,我們自會相見的,就此告別吧。”緩緩的轉身,那場安然如畫。 

 後來我問父親,她叫什麼名字,父親只是神秘的告訴我: “看其人,聽其琴,品其韻,何必必須知其名?” 

 我疑惑,這是怎樣一個女子? 

side 2 

 我迷茫的過着自己平淡如水的生活,在想象中的幸福里傻傻的生活,唯一擁有的,是寂寞。 

 以前的日子,是幸福的白開水。記得我考試失利時,有人會用拙笨的筆法安慰我;記得我心裡難過時,有人用很珍貴的時間來告訴我:“我想看見你的笑。”記得我放不下過去時,有人費盡口舌的給我講故事開導我;記得我傷心時,口袋裡總會有巧克力和糖果。可這些幸福都哪裡去了呢? 

 曾經的自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手中明明有大把大把的糖果,卻仍伸手搶被人手中的玩具,卻忘記得到的時候也會失去着什麼。結果,什麼也沒有了。 

 以前的朋友很多,會各自對方的玩笑,說無聊的話題,扯天南地北的新聞,或傳那些毫無意義的紙條。那時候,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是幸福。 我的朋友們,你們在哪裡呢?怎麼了?累了?還是倦了?你們忍心讓我這個依賴你們的小孩形單影隻的生活嗎?到底我們誰做錯了?誰錯了? 

side 1 

 過了幾天,她又來的我的府上,慢慢的走到了亭子里,衝著湖水的方向,目光落在不定的前方。清澈如水的眼睛里閃爍着淚光,滑落而下,跌落在平靜的水面上,打破了那片刻的寧靜,湖面上翻起了一圈圈的漣漪。 

 我不安起來,問她:“怎麼了?” 

 “我是來辭行的。”她楚楚動人的眼神中透着一絲絲的憂傷,在這殘陽如血的黃昏下,是那樣的明亮。 

 “為什麼要走?要去哪?可以留下來嗎?”我焦急的問她。 

 她沒有說話,欲言又止的樣子。 

 “那可以告訴我你的姓名嗎?” 

 她低下頭,轉身來到琴旁,又一次彈了那首曲子,那旋律凄涼,婉轉,如泣如訴。 

 夜幕降臨,月光似水,星宇相依。這首曲子也已經終結。 

 她起身告辭,遞給了我一個手帕。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心裡一下子少了些什麼。 

 打開手帕,上面綉着:“我僅是命運輪迴中的小小的一葉過客,離開也無需傷感,只願君快樂。” 

 對於前世的遐想,我只有這麼多。 

side 2 

 終於,我選擇了一個人高傲的寂寞,文字,是我唯一的依靠。 

 我開始往你們送我的本上寫一些只屬於自己的文字。 

 “有一天,我看見代表我們青春的三百六十五個音符匯成了一曲美妙的鋼琴曲,連休止符都是那樣的高傲和輕狂,就像我們暗灰色的心中突然照進了五彩的陽光,明媚到憂傷,感受着屬於我們的匹配和蒼涼。” 

 我發現,這個本子中出現了你們的筆跡……很讓我難過的一些話。 

 “對不起,我只是不想再受傷了,我不需要你們為我血液循環了,我願意化作冰山的一角,就這樣,淡淡的,孤傲的生活。”我給你們的留言。 

 她對我說過,沒有人能為你遮風擋雨,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所以,我選擇了自己,一個人。 

 沒什麼會永垂不朽! 

後記: 

 把它送給自己,我已努力加了些陽光進去,不知道還有沒有那麼晦澀。我也不希望一直這樣下去,一遍遍的告訴自己要快樂,要快樂,可依稀記得阿桑的那首歌: 

 “誰說的,人非要快樂不可,好像快樂由得人選擇。”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