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留住那份純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純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渾然不覺之中,那間“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的風景旖旎的校舍,以見證了六載的花開花落。歲月無言,年華似水,六年前在幼兒園與小朋友們揮手告別,那時的我對於“分別”一詞還是一無所知,面對潸然淚下的老師,我也只懂得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不知所措地傻笑。而如今,面對朝夕相處六年的老師與同學,分別竟顯得如此催人淚下、如此舉步維艱。“畢竟西湖六月中”,對於天各一方的友誼,我又怎能“桃花依舊笑春風”?回想逝去的十二載悠悠歲月,有太多記憶值得我們去珍藏,有太多眷戀值得我們去回味。在這落英繽紛的時節,讓我們都能留住那份純真。

  六年前,當我們忐忑不安地踏進學校的大門,第一眼望見的便是笑語盈盈的老師。她的一言一行,她的一舉一動,顯然與我心裡那個道貌岸然、不擇手段的“偽君子”形象判若兩人。是她將我們引入知識的殿堂,是她不厭其煩地與我們促膝長談,為我們指點迷津。以前我總認為將自己打扮的油頭粉面、“蛾兒雪柳黃金縷”的老師一定不是一個真正得益於我們的老師。現在看來,我還是挺有遠見卓識的!“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老師是一道純真的風景,喻之以理、苦心孤詣的老師是一份純真的回憶。六年來我心目中另外一個舉重若輕的角色便是天真爛漫的同學。但我覺得,同學與朋友顯然是大相徑庭的。朋友給予我“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的自由與歡樂,而同學給予我的是“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的血濃於水、肝膽相照。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離別的酸楚與不舍,看到了歲月的壯麗與厚重。那一段“柔情似水,佳期如夢”的同窗歲月是一道純真的風景,那些與我共度朝夕的同學是一份純真的回憶……

  成長的歲月中,有太多純真的記憶讓我們永生難忘,值得我們埋藏於心底。讓我們留住那份純真,任歲月流逝,都阻隔不了屬於我們的那一份“永結無情游,相期邈雲漢”的瑰麗的記憶。



  江蘇省贛榆縣實驗小學六年級:李魏星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純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