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住那份純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純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將軍,奴家只是一個弱女子,將軍你千萬要聽公台先生的話,切不可連累三軍呀”!她說。“你先休息,我不會丟下你的”。將軍把這位生病的女子抱在懷裡,同時卻又用自己的一世英名在歷史的長河中給後人留下多少感嘆、對少遺憾……

  這女子便是那個亂世之中的絕色佳人---貂蟬,而將軍就是“轅門射戟,只箭平劉袁;陳留跨馬,單身戰三英”的呂布呂奉先,誰曾想:如此英雄之人卻為了一女子落得那般下場。

  別人說你胸無大志,甚至背信棄義;還有人說你貪圖徐州小利,忘玄德之恩於千里之外,而佔領了他的城池;萬夫不當,鑄就了你縱橫沙場,天下無一人匹敵,連關雲長也說你是位英雄。可同樣、你對貂蟬的眷戀終究使你兵敗城下……

  我無法否定你的英勇,也無法否定對你的遺憾,只是、令我感嘆的是你對貂蟬的那一份純真的感情。

  從此,日月當空下的悠悠歲月中少了一位立千秋霸業將軍的身影,卻多了一段傳奇不朽的真情,孰不知你呂布“成在貂蟬,敗在貂蟬”,當時玄德對你敗軍來投之際,立於徐州城上曰:“布雖無義,卻因貂蟬下了國賊董卓,也不失為大快人心”,正因如此,玄德親自出城相迎;後來只因貂蟬染了風寒,你無心及於三軍,不聽陳宮之言,延誤戰機,成千古遺憾…人未盡其才,可是你不後悔,或許那時那個年代上天的安排吧!

  當你與貂蟬生死離別的時候,我透過歷史的阻隔,穿過悠悠歲月,看見你眼中那不舍的淚水,也正是那真情的淚水,改變了貂蟬的命運,讓她與你一起共赴九泉。你多想、不要城池,不要加官進爵,不要功成名就,只想與貂蟬長相廝守。遺憾的是曹操就是曹操,你無法選擇。

  多少人在為你感到遺憾時有敬佩你留下的那純真的愛情;沒有被世人看到,卻被後人看到。

  我站在月下,望着星空、透過雲層、聽到赤兔馬的叫聲撕破蒼穹。秋風襲來,那是多悲涼而又美麗的純真。

  陝西西安蓮湖區西安市信德中學初三:?れo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純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