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前世今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世今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世今生 標籤:前世今生作文 前世作文

  前世今生,亦無來去,既已相通,又何必追名求利?但我只嘆人事情意淡薄,人世、又怎任我回頭感傷!

  誰曾想,前世的我就是運籌於帷幄之中,引領千軍的卧龍孔明呢?想當初,我本是兩耳不聞窗外事的一介書生。卻沒想時逢天下大亂,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三分天下又會有怎樣結局?適逢蜀國統領劉玄德三顧茅廬,雖身為一介書生,但又怎能棄天下百姓於不顧?於是,便踏上了橫無邊際的戰場。助劉備建立蜀漢基業,治理蜀地,平定南蠻,一切的一切都使我揚名天下,存亡邊際的蜀國得以復興。看着百姓祥和的場面,我陶醉了。

  白帝城託孤,使我真正意識到自己的才能,雖然並沒有取而代之卻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可沒想到,關羽,張飛兩兩名猛將又對我不滿,我也剎那間醒悟,自己擔任“拯救天下蒼生”的重擔,可大勢已去,蜀國銳勢已去,肅立朝綱也成了一件困事。可笑的是六齣祁山未遂面對名利、對手我敗了。錯過了最好的時機,是,優柔寡斷隨時都會成為你的最後一次抉擇。含恨而終,留下了一盤錯世之棋,也留下了《出師表》、《誡子書》。

  <二>

  今生的我是一位普通的中學生,和其他人一樣、一樣為自己的未來奮鬥,我面對的又是一場戰爭、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又是一介書生,又是一盤棋、一盤相同的棋。今生的我又該如何面對?少了些銳氣,少了些傲氣,只是想如何面對。沒有官場的羈絆沒了亂世的粟雄。“漫天恩恩怨怨的變化,誰為我泡壺熱茶…”

  是嗎,前世今生於前於後又有何區別?看着武侯祠我的心隱隱作痛我落淚了,為了自己的悲哀落淚了,今天的詠嘆是前世的錯棋而已,但我無悔。

  時光扭轉,看破人世物非,歷史畫廊,必定會有我追夢的身影。

  後記:人生路上有很多前生,但那並不是退縮或驕傲的資本,而是繼續拼搏的理由

  湖北襄樊樊城區太平店鎮第二初級中學初二:雨過未酬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