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留住那份純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住那份純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人生中總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和難忘的時光,那位老師就是我的一段美好回憶,他使我留住純真。但“人有悲歡離合”,我心中多少有點不捨得,因為可能再也不能見到他了,也許他只是上帝在我人生中安排的過路人罷了,來帶給我一段難忘回憶。

  今學期,新來了一位美術老師,他是來實習的老師,剛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

  他很年輕,也會說粵語,這使我們與他更親近了。

  他的美術專業是水粉繪畫,但卻讓他教我們手工製作,儘管如此,他依然很努力地備課,甚至還買了一本厚厚的摺紙書,偷偷地學了起來。

  他叫我們折一本小小的書,一顆星星,一個小巧玲瓏的紙盒。這些東西在他手下幾乎是小菜一碟,但在我們的手下,卻是一大難題。

  他每進行一個步驟,都要不斷地重複,甚至還手把手,一個一個來教,直到我們微微地一笑后,他才接着往下。

  他說過:“摺紙的每一個步驟都有其作用,都是缺一不可,都在為後面的步驟作準備,在紙上留下的深一道、淺一道的摺痕,經過摺疊,就會變成美好的事物。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艱難,都飽含辛酸,但每一步都很重要,只有把成功的每一小步積累起來,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老師的耐心教導使我的摺紙技巧“更上一層樓”,同時也喚起了我以前的記憶。

  小時候,我最喜歡上幼兒園了,因為那裡有最好的朋友和我一起度過時光。那時侯的老師也教我們摺紙,折星星、紙鶴、小船,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

  那時聽說,折一百顆星星可以許一個願,我信以為真,一有願望,就開始折星星。但願望來得快,去得也快,這個願望還沒實現,另一個願望就產生了。所以我總有許不完的願望,折不完的星星。

  而在繁忙的學習中,摺紙讓我重回童年,讓我重拾回那份純真,讓我對生活有了更好的嚮往。原來時間走得那麼快,而我的純真也逝去那麼久。對於那份失而復得的純真,我是否應該好好珍惜呢?

  那位實習的年輕老師早已離開,而摺紙課也隨着他的離開而停止。我只記住了他的模樣,甚至還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的耐心深深地打動了我,而他為我拾回的那份純真,我也會用一百顆星星把它留住。

  廣東省中山市石歧東明花園東樂街18號B座204初二:關芷晴

您正在瀏覽: 留住那份純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住那份純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