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

  曾聽說過一個故事,兩個身無分文的年輕人小張和小吳來到城市尋找生存之道。他們每天經常見到高級白領進出寫字樓。小張認為自己不可能當上高級白領,於是他每天碌碌無為,最終淪落為一名乞丐。而小吳心中一直有個太陽,那就是夢想有一天能當上高級白領,於是他不斷奮鬥,一直追趕着那個屬於他的太陽,最終,他從一個小職位一直干到寫字樓里某公司的老闆,他成功了。是的,生活中我們也有個屬於自己的太陽——夢想,唯有去追趕這個夢想,我們才能使屬於自己的太陽永遠燦爛。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是堅持不懈的表現。既然是追趕,就意味着不停歇,因為在追趕的過程不容得我們有一點鬆懈。居里夫人每天廢寢忘食,在一堆堆烏黑的鈾礦里堅持不懈地追趕着屬於她的太陽。“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數年的追趕后,居里夫人成功了,窮其一生只換來兩種元素,但就以她堅持不懈去追趕太陽的精神就足以讓全世界頂禮膜拜。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是堅持不懈的表現,我們高中生都有個屬於自己的太陽,就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居里夫人就是我們的榜樣,那我們何妨從居里夫人身上學習學習呢?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每個人都希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然而只有那些懂得去追趕太陽的人,才能實現。當今在綠茵場上叱吒風雲的一代天王,梅西,何人曾想過,小時候的梅西患上了侏儒症,但為了實現人生價值,梅西不畏病痛而追趕自己的太陽,終於他成為了足壇上的一顆璀璨之星,他也向世人展現了他的人生價值。梅西的例子不就在告訴我們:應去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因為那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嗎?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是邁向成功的道路。只說不做卻想要邁向成功的人到最後往往一無所有。要想成功,就得付出,就應該努力追趕自己的太陽。對於劉偉來說,音樂夢就是他的太陽,雖然失去雙臂,但他不屈不撓,依靠雙腳來逐步實現他的音樂夢。十年時間,不斷地練習。終於在“中國好聲音“上,他成功地用雙腳彈出了那首令人的”命運交響曲“,他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音樂夢,那一個晚上無疑是屬於他一人的。我們不禁感嘆,一個沒有雙臂的小伙也能通過追趕自己的太陽來邁向成功,那我們四肢健全,不就更應該去追趕屬於我們的太陽嗎?生活中,有兩條路可選擇,一條就是像小張一樣碌碌無為,只是站在原地守候太陽,而另一條路就是像小吳一樣不斷追趕太陽。在我看來,我們就應該去追趕屬於我們的太陽,因為它是堅持不懈的表現、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是邁向成功的道路。讓我們做好準備,邁出我們追趕太陽的步伐吧!

  初二:薛玉榮

您正在瀏覽: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趕屬於自己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