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草原上追趕落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草原上追趕落日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汽車在奔馳。馳過蒼蒼的綠,馳過莽莽的綠,馳過起伏跌宕凸凸凹凹的綠,馳過纏纏綿綿濃濃稠稠的綠。車輪在綠浪翠濤上輕輕輾過,留下兩抹淺淺的痕,風一吹,那痕便消失在綠的遼遠和蒼茫中了。我們在綠中掙扎,翻騰。偶爾出現一棵樹,聳起一尊綠的雕塑。是想打破平庸嗎?是想創造傳奇嗎?但是,在這偌大的背景上,那樹顯得極渺小很寂寞,像一縷孤魂,一聲輕輕嘆息,給荒荒大原只留下一縷如煙的蒼涼。

  汽車依然在奔馳。

  草浪洶湧着,澎湃着,吶喊着,喧囂着,連綿不斷地向車窗撲來,濺我一身草綠、草香。我有點驚惶,卻又難以躲閃。眼前的風景一卷卷鋪過來,鋪開來,鋪成一曲敕勒歌,鋪成一首古樂府的意境,鋪成漢唐邊塞詩人一行行壯美凄愴的詩句。

  車輪追逐日輪,日輪在遠處山樑上喘息。車輪眼看就要追上,日輪卻又調皮的跳到更遠的一道山樑上。我們畢竟比夸父聰明,於是乾脆停下來,徒步走向一個小山包,用目光追逐落日。

  隨着巨大日輪的緩緩滾動,天空的色彩也益發濃郁,紅、黃、紫,成團、成塊、成卷。這些色彩的軍團,忽然不宣而戰,剎那間,鼓角齊鳴,旌旗翻滾,萬馬奔騰,雄雄烈烈。紅色軍團,猶如一代天驕的鐵騎,洶湧地、所向披靡地向黃色軍團撲來,衝殺,吶喊,嘶叫,糾纏在一起;而紫色軍團也不甘寂寞,躍馬揚戈,從雲隙間殺將出來,猶如異軍突起,和紅色,黃色軍團扭結在一起。頓時,刀槍劍戟,鏗鏘聲,撞擊聲,嘆息聲,響成一片——讓人憶起在遙遠的古代,草原上各個部落鏖戰的場面。這是歷史在天空的反照嗎?然而,只要你精心觀察,便可發現這些色彩都浸潤着野性的蠻荒和雄性的彪悍。莫不是,大草原把它的秉性和情感也賦予了天上的光和色嗎?

  在這浩瀚曠博的草原上空,色彩依然演奏着方興未艾的狂飆曲。隨着日輪的轉動,紅色軍團越來越龐大,越戰越猛,猶如火山爆發,江河倒懸,天空變成了一片火的海洋,紅浪翻滾,殷紅萬里,而那黃和紫則被吞噬,被淹沒,被驅趕到更遙遠的天邊。

  色彩在天空鏖戰的同時,大草原卻一反白晝的粗獷、荒涼和落寞,變得及其溫柔和恬靜。那光與色極富層次感和質感,液態的光流,濃濃稠稠、輕輕淡淡的塗抹在草原上。草梢、草葉、野花都失去了原色,像飽飲了醇酒,醉醺醺地漲溢着一種情愫,展示出蓬勃的富麗、輝煌。這裡、那裡,從淵藪中、海子邊、山坳和牧人的包帳里升起薄煙,淡淡的,若夢若幻,似情人飄逸的眼波。讓人真想躺在這綠被金褥的眠床上,打滾翻騰,或“嗷嗷”一陣,宣洩胸中成噸的情感。然而冷靜之後,發覺置身於着巨大的時空里,又會感到自身的渺小,像一隻昆蟲、一瓣野花,甚至會激起離恨萬縷、鄉愁無限!

  當太陽接近遙遠的地平線時,天地間懸起一簾肅穆、凝重。草原失去醉酒後的浪漫,紅顏漸褪,漸呈灰黯。我目睹着太陽蹣跚的腳步,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一步步走向靈魂的棲息地。我心裡突然漲起一股酸楚、一股悲愴。

  太陽,終於無聲無息地沉落了。寥寥長空,荒荒游雲,莽莽大原,這博大的舞台也徐徐拉上了帷幕。那曠古未有的靜,洶湧澎湃的鋪展開來。這遼闊的靜,莊嚴的靜,一切都靜如太初,靜如幻景,靜如一個巨大的迷。天空中,只有殘霞在剝落。

  我坐在草地上看這悲壯的風景。遠處的草浪一起一伏,猶如一曲無聲的旋律。草原失去了綠色,但草原的律動依然沉雄磅礴。當霞光的鱗片凋落殆盡時,草原的夜晚便來了。

您正在瀏覽: 我在草原上追趕落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草原上追趕落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