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遊園憶江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憶江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題記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北方以一望無際的麥田,雄偉壯觀的故宮和豐碩誘人的水果稱着,而江南,則以縱橫交錯的江河,古色古香的官帽屋以及令人垂涎的小吃聞名。無數才子佳人在江南留下傳奇。可許多美好的事物都已經消失在歷史的長河中。

  這天,我懷着興奮的心情,來到了位於廣州大學城的嶺南印象園,真正目睹了人們記憶中嶺南的記憶。

  漫步在園內,彷彿穿越來到了舊時期的嶺南。一座座質樸的官帽屋,像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靜靜的站在山林之間,若隱若現。鋪在小街上那逼真的石板讓我噴噴稱奇。

  偶然路過一家小店,看到招牌上的“山水豆腐花”時,不禁莞爾一笑,心想:這不是父母時常念叨的山水豆腐花嗎?便毫不猶豫的拉着父母進店裡去,店主是一個五,六十歲的老婦人,手上的褶子,好像記載了在江南流逝的光陰。只見老婦人熟練地往木桶里木勺輕輕一撈,兩碗豆腐花變戲法似得放到了碗里,再加上了黃澄澄的菊花蜜,當端到桌上時,弟弟的口水都流了出來。

  告別了豆腐花小店后,繼續往前,就看到一家雜貨店,弟弟眼尖的看到角落裡堆積得小人書,不禁驚奇地說:“好多小人書啊!”衝過去,津津有味的坐在小木椅上看書,連父親也驚呼道:“這不是亞州汽水嗎?真懷念啊!“便連忙買來了三瓶汽水,笑盈盈的說:“至從工作之後就沒喝過了,買給你們嘗嘗吧。”我樂呵呵的翻着小人書,似乎看到父親過去喝亞洲汽水的時光。

  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太陽就要落山了。

  當我們走出印象園時,天,不知不覺下起了傾盤大雨,雨中的嶺南印象園又添了幾分神秘。而雨中的官帽屋開始變得模糊,他們就像是一位位孤傲的守護者一樣,在這變得喧囂的城市裡,靜靜守護着江南最真最純樸的舊時光。

  初二:孤獨夜雨淚

您正在瀏覽: 遊園憶江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