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江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如煙如夢,瀰漫成春特有的清香而淳美的意境。它飄灑如紗縵,舞動出無跡可尋的淡淡的憂鬱。似乎有一支神筆,將潑墨山水的韻味悉數繪出,在洇暈模糊的意象周遭,將春的醉意詮釋。沿着一條濕漉漉的田間小道,遲遲然地走着,痴痴然地看着、嗅着。路邊嫩綠的小草的身姿,旁邊仰着笑臉的杏花,都由不得你不陶醉,誰也不會帶一把傘來掃興,就讓那沾了杏花粉香的甘露打濕你的衣服吧,因為我們的心靈太需要滋潤,焦渴的肌膚也恨不得咕咚咚飲上一桶。但還是慢點來,春神釀造的酒可是最易醉人的。我們不一定就是去尋訪故人,也不一定就要有酒家掩映在花叢中。這都無妨,你只要用心去體味這杏花的粉紅、春雨的柔情就足夠了。  

  疲憊在雨中消融,面龐在花瓣中輝映。探出舌尖,觸動晶瑩的花露,品味一下那甜美的心情;伸出雙手,感受一下大地的脈博、血液的溫涌。雨絲織成了片片朦朧、塊塊彩夢,絢爛而素雅,熱烈又不乏含蓄。  

  緩步杏林,花開花落易悵然。其實何必似黛玉那般多愁善感。正青春華年,風物如斯,如太白般呼兒買酒圖一醉,對花狂歌慰平生又是何等瀟洒。不羈的心靈或亦有沉迷之片刻,然而終究會投入另一種更廣闊而深遂的生活。美好的回憶就願它永存吧!前路正漫漫且悠遠。寄意花香密雨,其形已忘,其意得否?只有歷久彌香的回憶之酒會告訴你我。

您正在瀏覽: 憶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