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江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三年前,我還是一個幼稚的孩童。經常會為一塊餅乾和夥伴爭得面紅耳赤,會為寫不完作業悄悄哭泣。但是,這樣一個純真簡單的小腦瓜,卻總想目睹天堂杭州的風姿。一個偶然的機會,願望實現了。一路上我幻想着古城的風韻,思緒隨風飄飛,飄到煙雨蒙蒙的杭州。

  時值春季,細雨如絲般親吻着古城杭州,漾着幾分詩意,幾分神秘。一條條從天而降的銀線撫摸西湖的臉頰,落進她的口中,激起一圈圈波紋,更是絕妙。

  乘舟蕩漾西湖中,這樣的美景早已讓人心醉,躺在船頭,看細雨飄飄洒洒,任憑他在臉上、手上跳躍舞蹈,聽着船外細雨墜入湖中的聲音,想起斷橋美麗的傳說,更增加了幾分神秘的感覺。

  憶起韋莊游江南時做的一首詩,讓我更深入地陶醉於江南古城杭州的情懷:

  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未老莫還鄉,還鄉須斷腸。

  古代多少文人墨客游江南,賞西湖,贊杭州。只有在這裡,他們才能拋棄世俗的喧鬧與繁華,享受一種真正的修憩和精神上的寧靜。

  糝徑楊花鋪自氈,點溪荷花疊青錢。杭州的夏天,妙不可言。看那西湖上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炙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西湖卻呈現出一派別樣的清涼。堤邊的垂柳枝葉繁茂,隨風搖曳,嫩綠的柳枝在水面上划動,一條條奇特的弧線躍然水上,盪起淺淡的波紋。站在拱橋上鄉水上望去,一條條魚兒安閑自在,在清澈的水中來回穿梭:火紅的、金黃的,亮藍的魚兒,各種顏色互相交織。像極了一幅生動的油彩畫。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秋一直被看作是傷感的季節,像劉禹錫寫的:自古逢秋悲寂寥。她似乎已成為憂鬱的代名詞。但在我的心中,秋天的杭州,更是別有一番韻味。月圓之夜,天上一個月亮,西湖水中一個月亮。

  雪紛華,舞梨花,再不見煙村四五家。密撒堪圖畫,看疏林噪晚鴉。

  杭州的冬天很少下雪,很可惜,少了滿天飛雪的浪漫,沒了白雪皚皚的壯觀,但我依然愛它小女兒般的柔媚。

您正在瀏覽: 憶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