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江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江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題記 

  

  車子疾駛在高速公路上,窗外的景色猶如流水般向後淌去,天空像寶石般澄澈,雲如棉花般柔軟,我斜倚在車窗上,忘記了一切的一切,只有這美景,與我共陶醉。 

  

  置身於江南之地,彷彿置身於一幅山水畫中,大大小小的河流縱橫開來,古色古香的橋樑架在其上,微風拂來,柳葉掃過我的臉頰,賞着美景,令我無比愜意。 

  

  來到這個魚米之鄉,最打動我的就是這裡的房屋建築,千篇一律的白牆黑瓦,古典建築風格使這裡更增添了一份詩情畫意。坐在畫舫里,看着這周邊“小橋流水人家”,觀着水中的魚兒戲水,聽着淳樸的江南小調,彷彿我與這美景融為一體,真可謂是“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說的不愧就是這樣的景色,它以其秀麗的湖光山色和眾多的名勝古迹而聞名中外,我們來到杭州西湖邊,西湖幽深靜遠,水面波光粼粼,幾艘小舟在湖上漂泊着,湖中的亭子屹立在湖中,前方霧蒙蒙的,更給這個富有詩意的美景增添上一份神秘,深不可測,就像蘇軾詩中所說“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而斷橋上的白娘子和許仙的愛情故事,更讓西湖有了一份浪漫色彩。還有久仰遠外的宋城,令每一位旅客紛紛豎起大拇指,連連叫好。 

  

  江南不愧是江南,許多文人雅士們都在此做下了詩句,如杜甫的《江南逢李龜年》:“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還有漢朝一位文人所曰:“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江南果然是勝地,造就了無數佳人美景,使每一位來到江南的旅客都嘆為觀止。 

  

  具有“東方威尼斯”的水城蘇州,有上百條河流在蘇州城內,各式各樣古代、現代的橋樑共有三百多架。我們乘着小船在古運河上遊行,穿過一座座橋,聽着導遊的講解,還有姑娘的琵琶加原味的小調,真猶如以前所耳聞的那般美麗。白牆黑瓦的老式房屋,古色古香的橋樑和路燈,使我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只有我心在這美輪美奐之景中徜徉。 

  

  匆匆告別蘇州,來到具有“不夜之城”美譽的上海,繁華的大都市中,各種高樓大廈直聳入雲間,縱橫交錯的立交橋,奔流不息的車輛,果然是中國第一大城市。到了晚上,五色交輝的彌紅燈又構成了這座城市另一道美景,最令人震驚的那要數外灘,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等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建築都在這裡,而在腳底下的便是奔流中的黃浦江。時鐘奏起《東方紅》,便到了整點,每一座高樓霎時亮起了五色的燈,令人眼花繚亂。江中的遊船緩緩而過,悅耳的音樂耳邊響起,清風吹來,使我在視覺和感官上都到達了最理想境界。 

  

  無錫的太湖也是聞名中外的,它要比西湖更遼闊,遠遠望去,天水合一,上下一白。我們乘着古船,遊盪在太湖上,望見吳國的旗子在湖邊飄揚,這便是《三國演義》拍攝的影視基地。我不禁讚歎,就像詩中所說:“浪碧舟輕遊客醉,江南處處是天堂。 

  

  誰敢說江南不美?誰敢說江南不聞名?“人人盡說江南好,遊人只合江南老”相信這次江南五市游我是值得的,真正讓我領略了江南之美,雖是走馬觀花一遍,但意味深長。 

您正在瀏覽: 憶江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