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江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江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淅淅瀝瀝、朦朦朧朧的細雨劃過窗際,我凝望着這細雨,漸漸地,那溫柔的“魚米之鄉”??江南,彷彿又慢慢地在我眼前清晰起來。

  我似乎又看見,船夫搖着櫓,輕輕地從小河上泛過,那清澈的小河晶瑩得能看見那自由自在的小魚、奇形怪狀的鵝卵石。小河原本那麼平靜,一切生物都井井有條地活動,可是,小船的經過卻攪亂了這平靜,船周圍頑皮地泛起一圈圈小小的透明的浪花,黑色的古舊的船蓬投下的陰影令周圍的小魚望而生畏,但與此同時,船夫悠然自得的韻律又慢慢推動着小船,終於,那“惹禍”的烏黑色的蓬蓋小船,只留下木質船板的清香,搖走了。一圈圈輕輕的漣漪從浪心中間四散開去,小魚們都盡情地享受着這波浪的推拉,滿有自得其樂的情趣。

  但我記憶中最熟悉不過的江南,卻是一天開始之時,那壯麗美艷的朝陽與鮮花。太陽剛爬上天際,江邊的大片鮮花就都顯現出來,多麼艷麗呀!紅的黃的藍的紫的青的粉的白的,這些花,顯現出一種奇異的壯美的集體的莊嚴樸素的震懾人心之美。而朝陽,又剛剛張開它那鮮紅鮮紅的巨大的顏料桶,它把這些顏料,精心地製成一張薄薄的面紗,再撒上几絲金色的光芒,便迎頭罩在這些質樸的花兒身上。這些花便變得朦朦朧朧、影影綽綽了。但是,鮮紅艷麗的花,在這面紗下,仍紅得勝過燃燒的火焰,彷彿在快速地充滿活力地滾動,將激情和溫暖撒向其他花兒。常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這話真是千真萬確。經過早上的洗禮,花兒們都變得精神抖擻、充滿生機,又開始了新的一天的努力奮鬥。

  雖說朝陽與鮮花讓我驚嘆不已,但江南獨特的溫潤圓滑的氣息,還是在微微流淌的小江之中最能淋漓盡致地體現。接近正午時分,那“小家碧玉”般的江水輕輕地蕩漾,幾近平靜的江面上映着一輪艷陽,有時江面被攪亂了,太陽也被“打碎”了,幾縷純美的碎金輕輕地惹眼地笑跳開去。避開正午,輕柔的江面清澈無比,令人聯想起富有韌性的蘭草的葉子,以及提煉出來的美麗惹眼的天藍色染料:一樣地如水晶般透澈,一樣地如絲綢般唯美細膩……

  雨停了,我猛然驚醒:這麼美的江南,不能不讓我魂牽夢繞啊!

您正在瀏覽: 憶江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