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歸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歸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歸家 標籤:歸家作文

春節的熱鬧氣氛極速推動着每個歸心似箭的遊子飛奔向家的方向。我帶着愛的禮物,興高采烈地騎着自行車在回家的道路上飛馳。 

  腳在飛速蹬轉車輪的同時帶動我欣喜若狂的心跳,我深深允吸着來自田野的泥土的氣息,我彷彿成了一片落葉,在忙碌了一年之後趕着回到根的懷抱。 

  “滴滴答”身後突然冒出的鳴笛聲嚇得我一個趔趄險些栽進路旁的田野里;“呼啦啦”一輛大車幾乎擦身而過,留下滾滾的熱浪和漫天飛舞的黑色尾氣撲面而來,幾乎窒息的我皺着眉頭只好繼續乘着寒風,哆嗦着歪歪扭扭地前進。“嘩啦!”辛苦包裝的禮物掉落一地,被車輪碾壓后的棉帽可憐地蜷縮成一團,唉,這可是我給奶奶的禮物啊!我用凍僵的手小心地把它撿進袋子,手失去了知覺,我的心也被重重地摔在了路上。  

  寒風鑽進我的衣袖,帶走了我肌膚的體溫,雨點打濕頭頂,讓我的喜悅也濕透了一大半。我彷彿看到這樣一幕:凌晨寒風肆虐的大馬路上,衣衫單薄的爺爺青筋暴露地咬牙蹬着三輪車,車上壓着幾十斤帶着露珠的菜和年邁的奶奶。頂着風雨,爺爺不怕刺痛;踏着山路,爺爺不畏艱難。只因為,他身後滿載的那份沉重並不能壓彎他筆直鏗鏘的脊樑,而是因了對家人深深的愛與責任,時時春暖花開。 

  我的心就一直墮着墮着,沉默地將我雙腿更快地蹬轉前行的路。我從來沒有如此迫切的想要回到家裡,想要認真看一看爺爺那溝壑縱布的面容,用他勞累鐫刻的一身錚錚鐵骨和他那顆偉大而堅強的心! 

  生命的滄桑,托起了愛的桑田!遠遠地,我看見了爺爺早已守候在路邊的身影,佝僂了許多,又老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歸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