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幫奶奶洗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奶奶洗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放假了,開心歸開心,可是,幫“媽媽”洗腳,讓我愁得沒有辦法。

  真搞不懂,為什麼老師總是那麼傳統,而且又一個樣的喜歡模仿呢?“洗腳”,這個詞,對於我來說,只能讓我當名詞,如果要當動詞,我想老師應該從幼兒園開始培養起,而不是現在,讓我,讓我們,以初中生的身份,拿着一張紙,動手為父母行動。上面的字,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是作業——只是老師布置的一項回家作業罷了。只是老師您不這麼認為,在您看來,這是子女應該對父母應盡的一片“孝心”……

  我記得,上次看了《讓世界充滿愛》,鄒越老師在裡面講述了一件他親身經歷的事。他們的老師也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回家為父母洗腳。他非常不願意,長這麼大了,個子都高過了父母,居然還要為父母洗腳,有沒有搞錯!但是,他放下了身段,弓下了腰,第一次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只因為那雙腳的繭和瘦小,上面布滿的青筋。他留下了譴責的眼淚。我不知道我會不會,但是,最起碼我知道,為我的爸爸媽媽洗腳是上下八百輩子都不會有可能的。既然連開端都沒有,要怎樣來完成老師交待的任務呢?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要怎樣來面對老師,交差。

  這次國慶放假,有七天的時間,10月6號,要怎樣來完成……

  我開始胡思亂想,不是編理由,就是做最壞的打算——被老師臭罵一頓。但,往往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我,才想起來,真做。

  我的奶奶,是從小養育我的。為奶奶儘力,是可以做到的吧。於是,我吃完早飯就向奶奶家出發——拿着“孝心存摺”和黑筆,為奶奶盡一份“孝心”。

  到了奶奶家,已經是傍晚,於是,我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兩件事,一件是為奶奶打掃房間。我用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了這項基本任務。但是,洗腳對於我來說還是需要勇氣。為了能夠順利完成,我出門跟夥伴玩得很興奮才回家。由於性子較急,於是一回家就用“臉盆”盛了一盆子的溫水,等奶奶。當我跟奶奶說要幫她洗腳這件事後,奶奶忙說:“不用,不用,你管自己學習就是了。”我說:“這是老師交待的作業。”奶奶說:“哦……那我就說你做了好了,如果要簽字,我幫你簽了就可以了。”我說:“不用,我還是自己做了好了。”如果是在以前,我巴不得有這樣的好事,但是,現在,我不了,因為奶奶這話是這樣的耳熟。鄒越老師的媽媽當初也是這樣子說的,這讓我不得不拒絕奶奶的好意,畢竟,我不希望擋板上一個讓家長替我來撒謊自己做了作業的小孩,我想當誠實的小孩,我也不比走鄒越老師差。我將奶奶的腳放進“臉盆”裡面。在日燈光的照射下,奶奶的腳,皺紋數不清,青筋數不清,仔細看看這雙腳……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拿着開水瓶,一不小心,將熱水倒在了奶奶的腳上,當時,我被嚇哭了,而奶奶竟然安慰我,而不顧自己腳上的燙傷。或許當時很小,可現在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讓我懊悔不已。當我幫奶奶洗好腳后,才發現,奶奶的眼眶紅的腫了,眼淚在大腿上浸透,或許這是奶奶嶄新的第一次,也是我的左後一次吧。

  夜晚,九點的時候,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徘徊着,希望下次能在幫奶奶洗腳的時候,我才回過神來,罵自己,糊想什麼呢,一次就夠了,真是的,這只是一項作業而已,幹嘛這麼關注,最好不再有這樣的物理作業了。

  平陽縣實驗中學初二:小笨Believe

您正在瀏覽: 幫奶奶洗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奶奶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