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那奶奶洗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那奶奶洗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是一位普通的農民,她不愛打扮,看起來有些土氣。所以,我一直羨慕別的同學的奶奶穿着得體大方,很洋氣的樣子,走在身邊的兒孫也沾光。這種虛榮心使得我和奶奶的關係隨着年齡的增長而日漸疏遠,我不知道她的煩惱,也不去關心她,問她。

  昨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給自己的爸爸媽媽或者爺爺奶奶洗一次腳,起先同學們都以為是老師在開玩笑,沒想到老師卻又說:“每個同學必須要去完成,完成後要以它為題寫一篇作文,必須要有真情實感。”老師的話音剛落,教室里立刻就沸騰起來,大家都議論紛紛。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該怎麼辦呢,奶奶每天在地里幹活,他的腳又臭又臟,如果不做又完不成任務?真是愁死了!

  回到家后,我做完作業,坐在椅子上發起愁來,奶奶看到我愁眉苦臉的樣子,關心地問:“怎麼啦,哪不舒服嗎?”我支吾着對奶奶說:“奶奶,今天……今天老師留了一項作業……嗯……”怎麼?不會?“不……”我的話到了嘴邊又咽了下去。“那就快做吧!”說完,奶奶不再問,便去做飯了。

  晚上十點了,我還在犯難。奶奶拖着疲憊的身子端着盆子要去洗腳了,這時,我心跳加快,腦中始終閃着“作業、作業”,我終於鼓起勇氣搶過奶奶手中的盆子,尷尬地說:“今天……今天我給您洗腳。”奶奶看着我,驚訝地說:“我又不是八九十歲的老太婆自己可以洗的。”“奶奶,這時老師布置的作業,必須要完成的。”

  我端來了水,讓奶奶坐在椅子上,我感覺渾身燥熱,我猶豫着、慢慢地伸出手,我發現我的手在微微顫抖。奶奶好像看出了我的窘迫,他撥開了我的手,對我說:“我感覺怪不舒服的,還是我自己來吧!”“不,我來。”這時我也不知道那來的勇氣,猛地把手伸進了盆里,輕輕地撩起水,用水沖洗奶奶的腳丫。奶奶的腳上有厚厚的一層老繭,我問:“奶奶疼嗎?”奶奶笑着搖搖頭,然後對我說:“還記得嗎?你小的時候,我給你洗腳,你總是用那雙小腳丫拍打着水面,濺得我渾身是水,你還在哈哈大笑,真頑皮。現在你長大了,能為奶奶洗腳了,唉!奶奶是老嘍!”我抬起頭,看見奶奶在擦臉上的淚水。“奶奶,我……”這時我哽咽了,我為我剛才的猶豫而感到慚愧。

  我把奶奶叫的每一個部位都仔仔細細地洗了,我用毛巾把奶奶的腳擦乾。奶奶笑了,奶奶欣慰地笑了,幸福地笑了,我從她的小臉上看到了一顆晶瑩的淚珠。此刻,我感到輕鬆了許多。

  六年級:雙面娃娃

您正在瀏覽: 給那奶奶洗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那奶奶洗腳 暫無評論